山西曲沃:全域旅游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2019-04-24 10:29: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太原4月23日电(记者王飞航)“农旅融合、文旅融合、乡旅融合”“文化+农业+农户+园区+旅游”……记者22日从山西省曲沃县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全域旅游晋都行——曲沃县六区四园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月”将于今年4月28日在曲沃县开幕,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当地将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位于山西省南部的曲沃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中国成语典故之乡”“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等18张“国字号”名片,发展全域旅游产业具有优越的基础条件。

  据曲沃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剑云介绍,第三届“全域旅游晋都行”活动期间,曲沃县16个精品景区所在的七个乡镇将依托景区文化背景和优势资源,组织开展“诗经故里颂风雅·田园山水忆乡愁”“大美磨盘岭·水岸春秋城”“寻三晋之源·游曲村古镇”“拜谒华夏始祖·传承红色精神”“探访古驿·寻梦朝阳”“汾隰流云·月色荷塘”“浪漫晋都行·畅游新乐昌”“千年古县·活力钢城”等八大特色主题活动。

  其中,“诗经故里颂风雅·田园山水忆乡愁”活动将在诗经山水旅游区,组织开展传承国学经典、解密非遗历史、体验采摘乐趣、回味诗经文化、探索堡子城秘密等一系列独具韵味的特色活动;“大美磨盘岭·水岸春秋城”活动将在浍河水岸和磨盘岭两个旅游景区,举办各类趣味演出、厨艺大赛以及晋南书画摄影展等活动。

  据悉,本届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月期间,曲沃县还将承办“中国·山西曲沃首届国际蔬菜博览会”活动,届时将邀请全国知名采购商、专家参加,以蔬菜相关产业的最新科技成果、前沿实用技术、名优稀特品种以及蔬菜文化为主要展示内容,展示和交流国内外蔬菜产业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新品种、新理念,加快推进本土鲜活农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完)

责任编辑:范金鑫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