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业大学成立乡村振兴学院

2019-05-07 13:58:00 来源:兰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6日,甘肃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挂牌暨“助力精准脱贫,服务乡村振兴”学术论坛在学校举行。

  甘肃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学院的成立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技术优势,以助力精准脱贫、服务乡村振兴为工作方向,推进科学研究、加大科技服务、培养农村工作人才、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助推甘肃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服务。

  甘肃农业大学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精神,制定了《甘肃农业大学服务甘肃省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学校将以乡村振兴学院为依托,以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为核心,以乡村振兴科技支撑为抓手,实施“一懂两爱”人才培养工程、“品质农业”科技引领工程、“美丽乡村”创新服务工程、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等4大工程16项行动计划,助力精准脱贫,服务乡村振兴。

  经过多年的努力,甘肃农业大学在河西绿洲农业区、陇中干旱区等重点区域建成专家院25个。依托5个省部级培训基地,采取“人才+产业”“人才+基地”等形式,为全省乡村农业人才培训30万人次。500多名专家入选“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服务范围涉及我省60个贫困县区等。下一步,甘肃农业大学将继续探索甘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路径,聚力打造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乡村振兴战略高端智库,努力把乡村振兴学院打造成甘肃乡村振兴理论研究、人才培养、信息汇聚、交流合作的新高地。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