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夷陵:许家冲村描绘出乡村振兴新画卷

2019-10-09 09:22: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 近日,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确认的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中,宜昌市夷陵区太平溪镇许家冲村成为全省十六个教育基地之一。

  绿水青山是底色,三峡大坝做邻居。25年前,为支援三峡工程建设,许家冲村人义无反顾献出家园;25年以来,许家冲移民群众用实际行动,描绘出乡村振兴新画卷。如今,许家冲村成为乡村振兴示范村,2018年以来,已有1500余批次9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来此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今年国庆节前夕,在湖北省直机关“为了我的祖国”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会上,许家冲村移民代表李文洪、谢蓉、望运平、刘正清等人作了“为了祖国·我奉献”的事迹报告,再现了百万移民为三峡工程建设舍弃家园、告别故土、重建家园的奋斗历程,深刻诠释了“三峡移民精神”内涵——顾全大局的爱国精神、舍己为公的奉献精神、万众一心的协作精神、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

  许家冲村位于三峡大坝左岸,是一个移民新村。1994年1月,三峡库区开始蓄水,库区的原许家冲村、西湾村、覃家沱村的村民搬迁到了大坝左侧的半山腰,组成了新的许家冲村。20多年来,这个曾经基础薄弱的移民村从贫困村变成了富裕村,由脏乱差变成生态文明村,主要得益于许家冲村以党建工作引领,实现支柱产业发展好、生态环境保护好、居民环境改善好、乡风文明引导好,让这个村改头换面,移民群众过上了幸福美好生活,实现了从贫困村迈向小康村、从小康村迈向生态文明村的“两级跳”。(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