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火星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帮脱贫户卖农产品

2020-03-12 15:49:00 来源:海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要不是有乡村振兴工作队帮助,现在我的损失可就大了。”3月10日,定安县翰林镇火星村村民王朝大对海南日报记者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他养的鸡和丰收的大米没办法及时销售出去,乡村振兴工作队及时解决了他遇到的滞销难题。

  王朝大曾是村里的贫困人口,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发展养鸡产业脱了贫。今年春节期间,原本应该往外销售的活鸡,受疫情影响滞销。“多养一天就会增加一天的成本,也没有资金买饲料了。”王朝大一度发愁。

  在一次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间隙里,王朝大向工作队反映了自己遇到的问题。“这个问题很快就能解决。”工作队员对他承诺。

  队员的承诺很快兑现。第二天,王朝大就接到了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叶泽波的电话。叶泽波说,已经有海口的爱心市民订购了王朝大的鸡。

  原来,在了解到村里农产品出现滞销的情况后,叶泽波多渠道想办法,当起了网络推销员,带着其他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在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发布火星村滞销农产品信息。

  这已经不是叶泽波第一次当网络推销员。去年驻村以来,叶泽波多次在网上给火星村的农产品找销路。火星村的农产品品质好,也积累了一定的口碑。

  疫情期间,叶泽波编辑的滞销农产品信息一发出,很快就接到订单。“有时候,我们村的农产品供不应求。”叶泽波说。

  订单有了,农产品在交通受阻的情况下怎么运出去又成了问题。叶泽波和其他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又当义务配送员,一件件将农产品从村里配送到终端消费者手中。

  叶泽波的派出单位是琼台师范学院,依托该校教职工家庭生活需求和食堂需求量大的优势,他还主动将农产品送上门去,解决了多位村民农产品滞销的难题。

  疫情发生以来,火星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已销售配送60只活鸡、120斤花生油、1200斤富硒大米。同时,该乡村振兴工作队还与中国工商银行定安县支行职工食堂建立了农产品供应关系,为火星村的农产品销售开辟新渠道。(刘梦晓 实习生 陈宋釜)

责任编辑:崔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