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鼓区:传播法治声音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6-04 21:26:00 来源:红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1.jpg

  6月4日,石鼓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司法局、扶贫办和角山镇在角山阳光农贸市场开展“农村信访 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鲁网6月4日讯 为深入推进石鼓区信访法治化建设,提高群众的法治观念,规范群众的信访行为,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6月4日,石鼓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司法局、扶贫办和角山镇在角山阳光农贸市场开展“农村信访 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区政协驻农业农村局民主监督小组受邀参加。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展板、横幅标语、现场答疑、向群众宣讲法律,提供咨询服务和解释宣传手册内容及相关知识,发放《信访条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等涉农法律法规及疫病防控、森林防火、农产品质量安全、禁毒等知识宣传资料,增强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石鼓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创新法治宣传模式,积极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人人用法的良性氛围;并不断落实法律服务责任,从不同层面做好农村维护稳定、化解矛盾纠纷、整治治安秩序等工作,为石鼓区创造优良的营商环境贡献力量。(彭双强 贺正鑫 石珊)

责任编辑:崔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