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苍台镇:围绕脱贫攻坚 以党建引领 谋乡村振兴

2020-09-14 15:19:00 来源:央广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在脱贫攻坚决战年,为进一步强化人才对脱贫攻坚的大力支撑,河南省唐河县苍台镇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大局,以党建为引领,多方努力推动优质人才向脱贫攻坚一线集结,在全镇上下形成助脱贫谋振兴的人才工作格局。

  努力多方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以全面提升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综合水平为目标,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按照精准按需引进的要求,通过招才引智工作和举办人才招聘会,为全镇引进急需紧缺人才。通过聘请顾问、专家等方式,累计柔性引进专家人才七十余人。依托精准扶贫工作,不断加强市县乡扶贫人才交流,先后接受教育、卫生、社会等领域百余名专业人才来苍台镇开展扶贫和技术指导。

  努力畅通本土人才回归渠道。针对专业技术人员和高级技术工人短缺的实际困难,以实施“诸葛英才计划”和“强力落实七项人才引进计划和四项人才培育工程”的美好前景为契机。苍台镇镇以产业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推动企业回创、资金回流、人才回归,围绕当前发展的重点产业、特色项目、重要工程,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坚持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同频共振、同步推进,发挥外建党组织、在外商会、家乡建设促进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凝聚乡情亲情引力,激发苍台镇在外高层次人才智力回哺家乡。

  努力开展对口帮扶行动。以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为中心,以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围绕精准对接、灵活运行、长效服务、定期调度、考核考评机制等“五项机制”,紧扣打造一批产业示范基地、指导实施一批产业人才项目、发展壮大一批农业经济实体、培训培育一批农村发展急需人才、组织开展一批社会事业公益活动“五个一批”目标任务,开展科技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孙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