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安溪县培福村举办农民体育节助力乡村振兴

2020-11-19 10:10:00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正值农闲时节,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民运动会在龙涓乡培福村的体育生活广场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跳绳比赛、引体向上、吹乒乓球、袋鼠跳、你画我猜、一圈到底、环村跑、拔河比赛、这些趣味项目和体育健身活动融为一体、村民与部分乡干部同台竞技,对于绝大多数培福村的百姓来说,还是第一次能够欣赏和体验到这样有趣的体育活动。 
  在龙涓乡党委政府跟培福村村委会的精心安排下,美丽乡村——培福村首届农民体育节完美落幕了,本届农民运动会中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充实了农民百姓的业余生活,让农民百姓体会到了幸福感和满足感,推动了物质生产活动,促进了乡村振兴的。

  据了解,在乡村振兴工作中,龙涓乡党委政府始终注重调动基层党组织的主动性、能动性,始终把增强乡村内在驱动力,特别是提高农村居民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作为一项战略目标。在龙涓乡党委政府全力支持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通过公路提级改造、亮化工程、村风村貌整治、产业振兴,引进梅花鹿养殖、德立信度假酒店、光鱼养殖、蔬菜基地等项目,美化村容村貌,增加村财收入,建立长久有效发展机制,使得培福村乡村振兴目标初步实现。(记者 杨漳凤 通讯员 许艺燕)

责任编辑:孟凌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