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县:大力培养乡村振兴领军人才

2021-01-07 09:47: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安县大力推进乡村振兴领军人才培养和后备人才培养的“双培养”工程,以抓好“选、育、管、用、带”五个关键环节为着力点,探索建立“县级领导+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县直挂帮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挂村领导+村第一书记或村党组织负责人+培养对象”的“6+1”传帮带捆绑机制,为乡村振兴注入人才动力。

  近日,正安县芙蓉江镇尖山村种植户纷纷跑到乡村振兴领军人才叶玉丹的白茶种植示范田里去“偷师”。尖山村“两委”每个月都要举办一次白茶管护“大比武”,村“两委”对管护技术好的农户进行奖励。叶玉丹的白茶种植示范田就在深溪沟组的白茶基地内,在前不久的白茶管护“大比武”中,叶玉丹的白茶基地被评为全村的白茶种植示范田,叶玉丹也成为村里白茶种植户眼中的老师。

  “打理好一块田,带领好一方人。我不藏私,会把管护经验都和大家交流。”叶玉丹说。

  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蓄力乡村振兴过程中,正安县各镇(村、社区)充分发挥人才力量、资源禀赋和地理区位优势,调整产业结构,打造高质量产业示范基地、党员群众示范田,为群众谋取新的产业致富路。(丁愉愉 骆礼俊)

责任编辑:王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