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接过脱贫攻坚接力棒 跑好“乡村振兴”接力赛

2021-02-25 13:30: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立春一过,伊犁大地春风和煦,阳光明媚,处处荡漾着春天的气息。2月23日一大早,霍城县大西沟乡纪检干事甄英就来到了帮扶家庭麻子沟村三组村民古丽卡丽·巴拉克的家里,这是他们早在春节前就约好的一次见面。

  “姐,最近天气已经暖和了,开春以后,有什么打算?最近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啊?”甄英是霍城县大西沟乡新到岗的纪检干事,负责帮扶古丽卡丽·巴拉克一家,现在已经成为了亲如一家的姐妹。“妹妹,我做梦都没有想到我们现在的生活会这么好,住的房子这么好!前几年,我和你大哥,真的是年年换地方住,哪里有空房子,我们就借着住一阵子,现在真的是太幸福了!”古丽卡丽·巴拉克一家有四口人,一直没有长期稳定的经济收入,2014年他家被识别为村里的贫困户,在帮扶干部和村组干部的帮助下,古丽卡丽·巴拉克于2016年年底脱贫。

  近几年,霍城县大西沟乡在“旅游融合、产业扶贫、绿色发展”总体思路的指导下,村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们的增收致富途径也越来越多,古丽卡丽·巴拉克和丈夫巴扎拜克·库全每年都去附近的农家乐打工,靠着勤劳的双手,他们一家的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自从与古丽卡丽·巴拉克一家相识后,甄英会经常了解和关心他们的情况,在得知古丽卡丽在农家乐已经工作了四年,并且有一门做饭的好手艺时,甄英建议他们利用现有的资源,发展农家旅游。

  “既然要继续开展好结对帮扶工作,就绝不能让生活仅仅停留在脱贫的基础上。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去帮助古丽卡丽·巴拉克姐姐一家,让他们的生活水平再上一个台阶。”甄英说。

  心有所向,行有所归。甄英坚信,在党委政府的政策帮扶和群众努力奋斗的前提下,村民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甄英)

责任编辑:孟凌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