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村支部书记“擂响”乡村振兴“战鼓”

2021-02-25 13:39: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各位评委,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在界首市光武镇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黄寨村党组织团结带领全村干群,凝心聚力,决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战胜洪涝灾害……2021年,黄寨村将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这是界首市光武镇黄寨村党总支书记黄李伟的誓言和决心。

  2月24日,光武镇举办第十届(2020年度)村(社区)书记擂台赛,全镇14位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纷纷上台“亮剑”,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述职“比武”会。各位村(社区)书记围绕党的建设、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文明乡村创建等工作,对2020年工作进行展示汇报,对新一年的乡村振兴展开谋划。

  各位村支书反思短板,虚心诚恳;谈党建,信念坚定,谈为民服务,满怀热情;谈乡村振兴,豪情满怀,干劲十足;活动现场呈现出一派竞相赶超的热烈场面,展示出了新时代村支部书记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黄寨村书记夺得擂主,金庄、郭寨村书记获得并列第二名,西街、新杨寨、大刘寨村书记获得并列第三名。

  据光武镇党委书记范富强介绍,镇党委“摆擂”、村支书“比武”,是镇党委政府为全面激发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队伍干事创业动能、助力乡村振兴、创新农村党建工作载体和考评模式的好做法。这届村(社区)书记擂台赛呈现出“五好”:精神面貌好、干事创业劲头好、工作成绩展现好、反思短板信念好、乡村振兴谋划招数好;体现出“六比”:比精神、比干劲、比思路、比方法、比廉洁、比奉献,明确了乡村振兴的目标方向,“擂响”了乡村振兴的“战鼓”。(徐良 刘文琴)

责任编辑:孟凌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