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产业引领乡村振兴 大棚蔬菜助力百姓增收

2021-02-25 15:11: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 民丰县尼雅镇兰帕村由于耕地面积较少,且一直以传统种养殖业为主,致使其成为县里的贫困村。近年来,村两委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结合本村实际情况,重新规划兰帕村发展新蓝图。通过对村民的技术培训,现在村民已完全掌握了大棚种植技术,建档立卡贫困户也由此完全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热比娅罕·麦图日孜就是其中之一。

  进入蔬菜大棚我们看到,她正在给西红柿吊蔓。据介绍,由于以前没有技术,仅靠2亩薄地过着一饥两饱的日子,2013年她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来在村两委的帮助下,承包了1座蔬菜大棚。截至目前,她种植大棚蔬菜已经5年了,今年又承包了3座大棚,种植了西红柿、辣子、韭菜等,现在种植规模大了,技术越发娴熟,一年轻轻松松也能收益6万元,日子过的更是有滋有味。

  热比娅罕·麦图日孜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兴奋的说道:“我现在有四座大棚,大棚种植的蔬菜除了家里食用外,剩余的我会拿到市场上售卖,在扩大规模后,我们人均收入2万元,一年的收入达到六万块钱,现在我们住上了楼房,厨房用水、用电等都特别方便,以前的老房子拆掉后盖了新房子,我以后会努力干活,让我们家庭人均达到3万元,年收入增加到8万元以上。”(张银娥 艾姆拉罕) 

责任编辑:田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