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农科院入选首批省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

2018-12-27 16:1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通知,公布首批省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德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等15家单位入选。 

  据悉,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是基层引才聚才的重要平台载体,是引导更多高层次专家深入基层服务一线,更好服务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手段。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的《推进乡村人才振兴若干措施》,省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将根据重点产业调整服务基地布局,重点在加快农村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培养乡村骨干技术人才上发力。 

  据了解,德州市农科院坚持秉承“为当前当地农业生产服务”的宗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助手,为农业生产做好科技支撑,科技服务实现了由亮点频出到全面铺开的重大突破。该院积极围绕全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主导开展了以“助力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系列科技服务活动,全年共组织科技下乡、培训指导500多人次,服务农民2万多人次,举办现场会20余次,推广新技术20多项,有力促进了全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其中,该院指导服务的禹城市5万亩粮改豆试点获得成功,大豆平均亩产超过250公斤,最高达到308公斤。通过各级媒体持续报道,该院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显著提升,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据闪电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