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频道三个帮 鲁网乡村振兴频道共建协议签订

2019-01-17 11: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记者 范金鑫)在今天举行的2018乡村振兴山东峰会暨特色产业镇发展论坛上,全国首家乡村振兴门户——鲁网“乡村振兴”频道正式上线。为发挥各自领域内的优势,强强联合,共建乡村振兴服务平台,活动中鲁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乡建院、山东鲁商乡村振兴公司还共同签署了《乡村振兴频道共建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书》。

  作为省重点新闻网站,鲁网充分发挥网媒优势,以打造“全国首家乡村振兴门户”为目标,集中全网优势资源搭建鲁网乡村振兴频道。频道下设“热力榜、看齐鲁、政策汇、大家谈、千里眼、研究院”等栏目,重点围绕乡村建设、质量兴农、生态旅游等多方面内容,以图文、访谈等传播作为重点宣传呈现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地呈现山东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方面助力乡村振兴的作为和成效。

  会上,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处长张登方、中国乡建院院长李昌平、鲁商乡村振兴公司副总经理李华,共同与鲁网总经理、总编辑王法争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在乡村振兴频道内容建设、资源共享、人才培训等方面展开持续合作,共同推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山东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

  党的十九大以来,山东深入探索实践,不断总结经验,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鲁网总经理、总编辑王法争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内的优势,从优秀的乡村工作团队中汲取智慧,切实规划建设好具有山东特色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