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0-03-30 09:18:0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 3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到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切实强化问题导向,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用心用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市政府秘书长谭秀中陪同调研。

  于海田先后到周村区南郊镇、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萌水镇,深入村庄农户和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农村低保和扶贫政策落实、乡村产业规划、特色农业发展、耕地保护以及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现场调度解决具体问题。在有关区县和镇村同志参加的座谈会上,于海田与大家深入交流,要求各级各部门创新思路举措,强化责任担当,带着感情和责任把“三农”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于海田指出,要聚焦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查缺补漏、精准识别,完善贫困人口即时发现、即时帮扶机制,强化特殊困难群体兜底救助,坚决杜绝返贫和新致贫,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强化乡村产业支撑,按照“村村有主导产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产业规划和项目策划,突出抓好土地流转和适度规模经营,因地制宜培育发展特色产业,持续壮大集体经济,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要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不折不扣抓好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切实提高全市耕地质量和保护水平。要聚焦“生态洁净整齐美丽”标准,大力深化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统筹推进绿化美化、污水垃圾处理、道路硬化等工作,着力营造各级深入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社会积极响应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农村遍布美丽村居、尽显田园风貌。

责任编辑:孙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