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乡村振兴合伙人——好青年联盟成立!

2020-06-14 09:40: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 为充分发挥乡村“好青年”在乡村振兴进程中的典型带动作用,引导更多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大潮,6月13日上午,莒县召开乡村振兴合伙人—好青年联盟成立大会。

  团市委书记牟耀文,团市委副书记张颖,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邵明法,县党员领导干部党性教育中心主任、县社区发展服务中心组成员、副主任、县委党建办副主任王家宏出席会议,团县委书记刘慧敏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团委书记以及2018年、2019年县级以上乡村好青年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审议通过了《莒县乡村振兴合伙人—好青年联盟章程》以及联盟理事名单、秘书长、主席和轮值主席名单。与会领导为“莒县乡村振兴合伙人—好青年联盟”揭牌。

  陈晓隆代表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发言,团县委副书记(挂职)郑晓杰发布“莒惠青”项目(第一批),从购房购车、家装、创业等青年切身需求方面,为“好青年”提供专项优惠政策。

  团市委书记牟耀文讲话,对莒县“好青年”联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表示,成立好青年联盟,将各行各业“好青年”有效聚集起来,是充分发挥“好青年”典型带动作用的有益探索,对“好青年”的成长成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聚焦农村改革发展,引领青年在希望的田野上追逐梦想;聚焦搭建成长平台,激励青年在广袤的天地间增强本领;聚焦加强自身建设,凝聚青年在美丽的新农村抱团发展,让乡村“好青年”联盟真正成为农村青年想得起、靠得住的坚强力量。

  会后,“好青年”联盟理事会成员前往莒县好青年创业示范园实地观摩,参观了“创小店”等好青年创业示范项目,详细了解了网红营销、电商运营等情况,就特色农产品线上营销进行了交流。

  乡村振兴,青年先行。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扎实开展“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以好青年联盟为依托,为乡村“好青年”搭建起交流合作、共赢发展的平台,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提供更加切实的服务,引领全县团员青年和各级乡村“好青年”在乡村振兴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厉吉芹 据海报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崔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