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江西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江西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

2021-01-29 08:47: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连日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江西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代表们普遍赞成制定条例,一致认为,制定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中央和我省促进乡村振兴的政策措施法定化,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将为我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代表们表示,条例草案经两次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后,将其提交代表大会审议通过,是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省战略,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举措。

  代表们一致认为,条例草案因地制宜、立足省情、体现特色,充分考虑我省乡村振兴的阶段性特征和农业农村发展的实际情况,将我省这些年来实践证明行之有效、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法律规范,强化立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必将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走出一条具有江西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记者邱辉强)

责任编辑:孙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