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银行“鲁担惠农贷”助力三农发展 加速乡村振兴

2021-02-03 09:05: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促进县域农业经济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步伐,切实减轻农业发展负担,邹平农商银行紧跟邹平市政府发展部署,加大“鲁担惠农贷”推广力度。

  深入调研,强化风控。农业是一个风险相对较高的产业,受疫情、气候及病虫害等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加大、收益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为强化风控,邹平农商银行成立了客户经理、专业审查审批人、风险经理等人员组成的肉牛养殖、生猪养殖、木材加工业调研小组、深入进行调研,摸索提炼行之有效的风控措施。

  积极宣传,广泛造势。为打消农户针对“鲁担惠农贷”的鼓励,加速业务推广,邹平农商银行一是积极对接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局,获得涉农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种养大户名单,由客户经理进行逐户对接、逐户营销。二是在全县辖内各乡镇组织“鲁担惠农贷”业务推广专场,通过对申请贷款的客户现场预授信的方式,打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获得贷款的怀疑。

  改进审贷流程,提高效率。为提高“鲁担惠农贷”贷款审批效率,邹平农商银行对“鲁担惠农贷”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审批、优先放款。对于上报的贷款,快则1个工作日,最多不超过3个工作日便可完成,大大缩短了信贷审批的时间和流程,不再耽误农时,让“快”变成农担贷的一种常态。

  充分研究,发挥产品优势。邹平农商银行通过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结合“鲁担惠农贷”的特点,研发产品匹配不同客群。研发出了“囤货贷”“装修贷”,为不同客群匹配不同的信贷产品,并给予一定的贷款利率优惠,为县域经济发展垫定坚实的基础。

  邹平农商银行因农而生、因农而兴,是服务三农、助推三农的主力军,将继续努力作为,拓宽支农的广度、加强支农的力度、掘进支农深度,充分发挥金融支持三农发展的杠杆作用,切实助推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孙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