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集团成立全国乡村振兴基金 未来五年拟投入10亿元

2021-02-05 11:14:00 来源:央广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2日从广药集团获悉,该集团设立全国乡村振兴基金——广药集团“刺柠吉”十亿乡村振兴基金,未来五年拟投入10亿元,从科技、产业、生态、教育、文化五大方面精准发力,进一步促进刺梨产业蓬勃发展,推动农村农业现代化改革。

  其具体内容包括:科技振兴,即五年内拟投入1亿元,推动刺梨产业科研和创新,为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产业振兴,即持续对刺柠吉品牌和市场进行全方位的投入与推广,鼓励和支持刺梨产业创新创业、培育多元化刺梨产品,搭建刺梨产业新农人平台,鼓励、引导百亿刺梨产业再发展;生态振兴,即设立种植基地,退耕还林,通过种植刺梨提升生态环境;教育振兴,即推出新农人成长计划,进一步联合贵州黔南州、毕节等相关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刺柠吉培训班,定点培养刺梨产业新农人,助力“人才兴黔”建设;文化振兴,即塑造新文化,与黔南州惠水县联合打造好花红刺梨文化原点村寨。

  广东省扶贫办副主任梁健高度评价了广药集团的对口帮扶成果。他表示,广药集团刺柠吉10亿乡村振兴基金,是目前国有企业牵头的全国首个乡村振兴专项基金,进一步加快发展乡村产业、促进刺梨产业的蓬勃发展,推动农村农业现代化,助力贵州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值得为广药“点赞”。(记者 郑澍)

责任编辑:王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