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为“农”而“担”助力乡村振兴

2021-05-27 09:53: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镇江市丹徒区的农场主包先生在地头讲述了在从事农业生产经营过程中,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为其提供金融支持,有效缓解“融资难”的故事。

  据包先生介绍,他从2007年开始从事农业生产经营,通过近些年的发展,在农业方面积累了大量的技术与管理经验。他先后成立了农惠农资经营部、农机专业合作社、水稻种植家庭农场。目前主营业务为水稻、小麦的种植,稻谷、小麦的烘干,现在农场已经配有烘干机、收割机、抓草机、打捆机、插秧机等多种农用机器设备。

  然而,随着农场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对资金量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在2020年底,农场购买了三台新的烘干机用于提高粮食加工的效率,加上之前垫付给农户的预定资金,造成了资金紧张,多亏了邮储银行的‘省农担’贷款,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包先生说。

  据邮储银行镇江分行工作人员介绍,农业生产经营一直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在了解到包先生采购设备遇到资金紧张问题时,邮储银行工作人员立即上门为包先生量身定做融资支持方案,为其提供了100万元的“省农担”贷款资金支持,通过联合专业化的涉农担保公司,最终使包先生享受到较低的贷款利率政策。

  据了解,邮储银行推出的“省农担”贷款,专门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融资担保服务,着力缓解农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助推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该产品是专门为扶持农业类客户而设的,主要采用家庭信用方式,最高可以贷款200万元人民币。

  邮储银行镇江分行成立之初就确立了“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的战略定位,并始终坚持“普之城乡,惠之于民”承诺。为更好地保障“三农”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该行还坚持聚焦产品创新、科技赋能,有效破解融资“慢”。

  邮储银行镇江分行推出的线上涉农金融产品“极速贷”,以客户资信、综合经营情况等测算授信,弱化强担保方式,多样化为涉农客户提供融资渠道。目前,线上产品“极速贷”10分钟就可以完成申请到放款全流程,极大提升了客户融资速度,满足了农户“短、频、急、快”的融资需求。

  据邮储银行镇江分行副行长潘茹华介绍,该行在镇江“三农”领域精耕细作十三年,目前拥有营业网点127家,其中四分之三分布在县及县以下农村地区,服务触角遍及城乡,有效打通服务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

  据统计,截至2020年末,邮储银行镇江分行涉农贷款余额116.32亿元,已占全部贷款余额三分之一以上。(刘林)

  

责任编辑:崔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