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无主”企业青岛环球股份登陆新三板 偿债风险较高

2017-08-28 0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8日讯 (见习记者 庞亚茹 记者 鲁珊珊)今天,记者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中了解到,青岛环球服装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环球.872070.OC)将于8月28日起在新三板挂牌公开转让。

  青岛环球成立于1999年3月3日,总部位于山东青岛,在2016年2月5日整体转为股份制公司,公司主要从事国内外品牌服装商的 OEM 业务,并辅以少量店铺零售、团体职业装、 MTM 量体定制等自有品牌服装的 OBM 业务, 是一家具备设计、生产、加工和销售服务体系的综合性服装制造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青岛环球在2016年度、2015年度、2014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1.52亿元、1.69亿元、1.9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55.49万元、366.52万元、23.6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环球股份单一股东持股比例均未超过 15%,股权比例较为分散,且各股东之间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均无法决定董事会多数席位,目前公司的经营方针及重大事项的决策需根据《公司章程》及“三会议事规则”等规章制度确定,环球股份无任何单一股东能够决定或做出实质影响,所以环球股份不存在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

  除此之外,环球股份还存在负债率较高的风险,2014 年 12 月 31 日、2015 年 12 月 31 日和 2016 年 12 月 31 日,环球股份资产负债率(按母公司计算)分别为 75.97%、69.67%和 67.00%。环球股份负债水平较高、流动性较低的主要原因是流动负债中短期借款及正常经营形成的应付款项占比较大,公司在生产、市场开拓和业务发展等方面均投入较大资金,由此导致环球股份财务杠杆较高,具有较高的偿债风险。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