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山东名流泵业登新三板基础层 一家三口持股89.86%

2017-11-07 14: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记者 罗燕)新三板又添鲁企新军!记者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获悉,今日共有5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其中,鲁企山东名流泵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名流泵业.872326.OC)位列其中。

  一家三口持股89.86%

  名流泵业位于山东威海。名流泵业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其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股份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法定代表人为周留本。公司主营业务为潜水泵、工业泵、电机、铸件、机械刀片、机床设备、给排水设备、消防给水设备自动给水设备、矿用隔爆型潜水电泵、阀门、电器、电气产品、电控设备、抽油泵设备及配件、油田自动化机械设备、抽油机、抽油杆的生产、销售;电线、电缆的生产销售;石油机械设备技术开发推广等。

  名流泵业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周本留持股2300万股,占比45.93%;第二大股东系名流集团,持股1000万股,占19.97%。周本留通过名流集团间接持有公司19.97%的股份,合计持有公司65.9%的股份。丛爱玲持股13.98%,周倩持股9.98%。周本留与丛爱玲系夫妻关系,并且系股东名流集团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他们二人与周倩系父女、母女关系;一家三口共持股89.86%。

  2017年1-3月亏损21万元

  名流泵业总计发行5008万股,每股面值1元,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

  公转书显示,名流泵业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1-3月营业收入分别为2424.16万、3387.65万、562.17万,净利润分别为-1204.27万元、196.17万元、-20.54万元。

  股权集中度较高 存在决策风险

  名流泵业在公转书提到了目前公司面临的9大风险:市场竞争风险、毛利率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新产品研发风险、政策性风险、应收账款余额较大风险、公司内部治理的风险、现金收款占比较高的风险、季节性明显的风险。

  其中,在“公司内部治理的风险”中提到,名流泵业2015年9月份完成股份制改造,但由于时间较短,公司管理层的治理意识还需要进一步增强,法人治理结构仍然需要规范,各项管理制度的执行也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检验,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体系也需要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逐步完善。随着公司的发展,对公司的治理将会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由于周本留、丛爱玲、周倩一家合计持股89.86%,股权集中度较高,从而存在决策风险。

责任编辑:王雅茜
新闻关键词:名流风险泵业转让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