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晓天智能发布违规对外担保进展情况 曾被指存实控人变更风险

2017-11-20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记者 王国栋)今天,记者从全国股转系统获悉,青岛晓天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晓天智能.838716.OC)发布了关于违规对外担保进展情况的公告。 

  公告显示,今年5月份,晓天智能为青岛鲁泰钢结构有限公司在潍坊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1500万贷款提供了500 万元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12个月。同时,该公告表示,截止公告发布当天,以上事项所担保的债务尚未偿还,目前未发现被担保方存在无法偿付或逾期的风险,此次对外担保不构成关联担保。 

  

  记者注意到,就在今年9月18日,晓天智能发布公告称,股东张翔龙质押1060万股,占到了公司总股本的9.09%。该质押公告表示,晓天智能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胶州支行借款750万元,由青岛胶州市盛宇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张翔龙以其持有的上述股份提供反担保。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有多家媒体指出,股权质押后,晓天智能股东张翔龙持有的股份已全部处于权利受限状态,若晓天智能到期无法偿还对应的股权质押借款,则存在晓天智能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的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晓天智能成立于2005年,并于2016年8月11日在新三板挂牌,注册资本1.17亿元,法人代表张邦伟持股34.85%为其控股股东。张邦伟、熊丽琼、张翔龙、熊志敏、桂北平 (持有晓天智能股份比例:34.85%、18.60%、9.09%、1.35%、1.03%)为晓天智能实际控制人及最终控制人。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