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山东习尚喜登上新三板 两子公司曾超资质经营

2017-11-21 09: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记者 王国栋)今天,山东习尚喜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发布公告,公司从今天起在新三板挂牌交易,证券简称为“习尚喜”,代码为872356。

  习尚喜注册地址位于淄博市张店区,注册资本33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郝光顺,在2011年6月29日注册成立有限公司,运转接近6年后在2017年6月13日完成股份制改造成立股份公司。习尚喜的主营业务为有机化学用品(甲醇钠,乙醇钠,叔丁醇钠,叔戊醇钠,叔丁醇钾, 甲醇钾)的生产及销售。

  

  其公开转让说明书(2017年9月披露,下同)显示,郝光顺担任习尚喜的董事长、总经理,直接持有公司64.09%股份,郝光顺作为淄博邦财臣执行事务合伙人、普通合伙人控制淄博邦财臣持有的公司9.09%股份,合计控制公司股本总额73.18%的股份。万美艳担任习尚喜的董事,并作为邦财臣有限合伙人。郝光顺与万美艳为夫妻关系。郝光顺及万美艳夫妇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2015年、2016年、2017年1-3月习尚喜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855.64万元、2443.24万元好366.60万元,上述三个财务周期的净利润分别为-22.50万元、-13.11万元和13.28万元。

  在公转书中,习尚喜披露了自身存在的十一项市场风险,包括核心技术人员流失和核心技术泄密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部分房屋土地未取得权证的风险等,其中,第二项为“公司的子公司存在因报告期内超越资质范围、经营范围生产销售有关产品及产品实际产量超出设计产能而被有关部门处罚的风险”值得关注。2017 年度 1-3 月单县富喜尔存在超越资质许可范围销售少量乙醇钾的情形, 2015 年度、2016年度淄博富喜尔存在超越资质许可范围销售少量甲醇钾、乙醇 钾的情形。甲醇钾、乙醇钾被列入《危险化学品名录》,属于《危险化学品经营 许可证管理办法》上规定的需要取得经营许可证的产品。单县富喜尔、淄博富喜尔可能存在被有关部门依据上述法律法规处罚的风险。另外,报告期内,单县富喜尔和淄博富喜尔存在超越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化工产品的情况,可能存在被工商部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处罚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国栋
新闻关键词:山东习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