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山东通航挂牌 为山东第二家通航新三板企业

2017-11-22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 (记者 罗燕)记者今天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获悉,山东通用航空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今天登陆新三板基础层,证券简称为“山东通航”,证券代码为872357。山东通航成为第二家登陆新三板的山东通用航空公司。

  山东通航成立于2007年9月5日,注册地在山东省东营市,是经中国民航总局批准设立的具备甲类运营资质的通用航空运营公司。公司依托农业大省山东省的优质农业资源和地方政府成熟合作的优势,整合非运输航空运营优质资源,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大力发展航空防治农林业病虫害、护林防火、航拍航测、空中巡查、空中探矿、航空体育、警用维稳、租赁服务、飞机托管、飞行培训等通用航空运营业务。

  鲁网记者了解到,山东通航实最主要业务为农林喷洒业务,该业务收入受虫害发生时间影响。由于虫害的高发期为每年的 4-8 月,农林喷洒业务主要发生在 4-8 月。农林喷洒业务集中发生导致山东通航收入、利润及现金流在整个年度中分布不均,业绩存在季节性波动。

  据山东通航此前披露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北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持有山东通航 51%的表决权股份,系公司第一大股东;且提名选任了凌庄怀、王跃兴、王康三名董事,占公司第一届董事会成员的一半以上,凌庄怀担任公司董事长,对公司经营管理、财务决策能产生重大影响,北京通航为公司控股股东。

  2015 年山东通航实现收入8901.04万元,实现净利润1368.15万元;2016 年实现营业收入10147.92 万元,实现净利润 1,057.39万元,2017 年 1-3 月实现营业收入 1829.51 万元,实现净利润-621.66 万元。山东通航表示,2017年1-3月公司净利润下降较大,主要系公司农林喷洒业务尚未发生,收入较低所致。对此公司已尝试拓宽业务品种,进行航拍航测、航空护林、航空物探、警备航空等季节性波动较小的业务,努力降低季节性波动对公司收入、利润及现金流的影响。

  刚刚于今年6月26日挂牌新三板的山东高翔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高翔通航.871636.OC)的主要业务则是以直升机为载体,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除港、澳地区)实施一般商业飞行、农林喷洒作业飞行、训练飞行、空中游览等甲、乙、丙类服务项目。所以在业务上和山东通航有部分重叠。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通航山东农林航空喷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