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巨丰牧业回应鲁网报道 违规担保属实

2017-11-27 11: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记者 罗燕)今天鲁网记者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获悉,近日,德州巨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巨丰牧业.870540.OC)发布公告,就鲁网11月23日发布的《岳婿俩“剑走偏锋”德州巨丰牧业为鼎力集团违规担保》的报道予以回应,在公告中,巨丰牧业表示本次报道内容属实,并解释称本次违规担保的原因为未在担保发生前履行公司内部审议程序,属于程序性瑕疵。

  违规担保引发网络关注

  11月22日,鲁网推出《岳婿俩“剑走偏锋”德州巨丰牧业为鼎力集团违规担保》的报道文章,文章发表后,挖贝网、中国金融观察网等网络媒体进行了转载。报道文章描述了巨丰牧业违规为关联方山东鼎力枣业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力集团”)提供担保的事项。

  11月24日,巨丰牧业表示,“公司对网络媒体报道内容进行了认真核实、调查,发现报道文章正文所述内容与事实情况相符”,“但文章标题夸大描述,存在严重的偏向性,容易造成外界对事实情况的误解。”

  巨丰牧业在公告中对对外担保事项进行了说明。2017 年 5 月 19 日,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庆云支行签订了《保证合同》,为鼎力集团与中国农业银行庆云支行签订的 850 万元短期流动资金借款合同提供担保,被担保的主债权种类为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借款合同履行期为 1 年,担保期限为 2 年(自 2018 年 5月 20 日至 2020 年 5 月 20 日)。被担保方山东鼎力枣业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刘玉林和公司实际控制人许明白是岳婿关系;且公司董事崔希生是鼎力集团的股东、董事,因此本次对外担保构成关联担保。

  事后补充审议程序

  巨丰牧业表示,上述担保事项发生时,公司挂牌时间不长,规范意识较为薄弱,加之工作人员疏忽,导致对外担保事项发生时未按照规定履行相关审议程序并及时披露。“公司本次对外担保构成违规对外担保。”

  在澄清公告中,巨丰牧业表示,本次对外担保系公司与关联方鼎力集团之间的互相提供担保行为,即在其中一方因向银行贷款融资而需要提供担保时,另一方即为对方提供担保,以获得生产经营所需资金。因此,本次对外担保具有合理的商业目的,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况。本次担保事项构成“违规对外担保”的原因在于未在担保发生前履行公司内部审议程序,属于程序性瑕疵,事后公司已经补充了审议程序并进行了信息披露,违规事项得到规范。

  公告称,截止公告发布日,巨丰牧业未发生新的违规对外担保事项。“同时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恰逢风波 原董秘离职

  通常来说,董事会秘书负责公司的信息披露等工作。不过,正逢这一时点,巨丰牧业的董秘刘玉杰离职。

  11月22日,巨丰牧业发布《关于违规对外担保进展情况的公告》的同日,其发布了于董事会秘书辞职的公告。

  公告显示,巨丰牧业董事会于本月21日收到刘玉杰递交的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辞职。刘玉杰不持有该公司股份,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据《经济导报》报道,刘玉杰今年31岁,2007年7月至2011年3月,曾任鼎力集团办公室主任。2016年7月至今,任巨丰牧业董事会秘书。

  在新董事会秘书任职之前,将由该公司财务总监顾华丽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负责公司的信息披露事务。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