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拟上会新三板企业实现大爆发! 招金励福二度冲击IPO

2017-12-14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资料图片 来源网络)

 

 鲁网12月14日讯(记者 王雅茜)12日晚间,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网站显示,凌志软件、捷昌驱动、恐龙园、金宏气体、金丹科技5家新三板企业预披露更新。可以说,拟上会新三板企业实现了大爆发。 

  

  鲁网记者于新三板资讯通了解到,另外还有宁波水表、五新隧装、南京微创、美之高、艾录包装、安泰股份、瑞可达、微创光电、招金励福等9家企业也在上周披露了反馈意见,或将在这几日预披露更新。其中,烟台招金励福贵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招金励福.835776.OC)为新三板鲁企。 

  2016年居新三板企业营收榜第9名 

  公开资料显示,招金励福其前身为烟台招金励福贵金属有限公司,是励福实业(香港)有限公司与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于2002年11月共同创建的一家中外合资企业。2007年底该公司为强力发展,吸收合并了励福实业(烟台)有限公司、苏州华福贵金属有限公司等,重新组建了烟台招金励福贵金属股份有限公司。 

  鲁网记者了解到,招金励福注册资本13800万元,注册地址位于烟台招远市,法定代表人为黄健华,招金励福的主营业务是加工销售金盐、银盐等贵金属电镀化工材料。这种材料被广泛应用于电路板、半导体、军工航天等高科技电子行业。 

  股权结构方面,励福实业持有招金励福47.57%的股份,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招金励福的实际控制人为黄健华、黄晓君夫妇,合计持有公司63%股份,二人均为中国香港籍。 

  财务数据显示,2014-2016年,招金励福营业收入为57.47亿元、53.22亿元、69.95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是0.54亿元、0.39亿元、0.44亿元。 

  8月15日,招金励福2017年上半年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6月30日,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40.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1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62.8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1.93%;基本每股收益为0.2元,上年同期为0.1元。 

  

  招金励福表示,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主要产品的销量均有所增长,此外受金价、银价上涨影响,主要产品平均价格均较上年同期有所提高。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幅较大的原因是,公司对黄金租赁业务的合理筹划,导致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对经营业绩的影响较小。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招金励福实现营业收入69.94亿元,这一营收规模居2016年新三板企业营收榜第9名。 

  2011年冲击IPO“折戟” 

  

  

  据了解,2011年招金励福向IPO发起了第一次冲击。2011年10月12日,招金励福上会。遗憾的是,招金励福未能成功通过。证监会发布的公告显示,招金励福新建项目投产并产生经济效益存在不确定性,无法判断是否对持续盈利能力构成不利影响。 

  

  第一次折戟IPO后,招金励福于2016年2月29日在新三板挂牌。 

  

  2016年11月25日,招金励福发布关于签订上市辅导协议并报备辅导的公告,开始接受招商证券的IPO辅导,开启IPO的第二次冲击。 

  

  招金励福在12月6日发布的关于暂停转让进展情况公告就表示,2017年11月20日公司根据《证监会项目许可审查第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171180号)进行了书面回复以及申报材料的更新,并报送至中国证监会,目前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工作正在继续推进中。对于招金励福此次再冲击是否成功,鲁网记者会继续跟进报道。 

责任编辑:王国栋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