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高信股份挂牌后资产动作频频 拟成立全资“孙”公司

2017-12-14 14: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见习记者 方铭)鲁网记者今天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了解到,青岛高校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高信股份.870805.OC)拟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高信股份全资子公司青岛泽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泽润新能源”)拟设立全资子公司青岛朝旭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朝旭新能源”)。朝旭新能源注册地为山东省青岛市,注册资本 1000 万元人民币,主要业务涉及新能源、节能环保领域。

   

  2017 年 12 月 12 日,高信股份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的议案》。高信股份表示,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将进一步增强公司节能环保领域发展,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和盈利水平。

  高信股份成立于1999年1月,法定代表人为杜长河,注册资本为4000万元,注册地在青岛市市南区,主营业务是为客户提供智慧能源、节能环保服务的专业技术方案和节能环保软、硬件产品研发及技术服务。财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5796.1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6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15.73万元,较上年同期-327.91万元,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为1.13元,上年同期为-0.08元。

   

(图片来源网络)

  值得一提的是,高信股份于2017年2月24日新三板挂牌,之后内部资产调整动作不断。今年3月17日,高信股份发布公告,出售其全资子公司上海高奉软件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青岛高新金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参股公司济南高信银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股权,并注销控股子公司青岛高校信息科技培训学校。6月19日,高信股份宣布拟成立全资子公司盐城高信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后正式注册为“盐城高信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但又于11月10日的董事会审议通过注销议案,会议同时宣布拟设立全资子公司青岛高信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即后来的“泽润新能源”)。而早在9月份,高信股份表示拟与自然人董建梅、刘太永共同出资设立参股公司戴森优能(北京)新能源有限公司。

  另外,12月13日,高信股份发布股权质押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杜长河质押3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 6.67%。在本次质押的股份全部为无限售条件股份,质押期限截至 2018 年 10 月 28 日。质押股份用于公司向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科技支行申请总额度不超过2000万元的贷款授信。公告显示,杜长河持股高信股份占比53.02%,本次质押杜长河及其配偶以连带责任保证方式提供担保。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