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绿爱股份股东违规交易 遭主办券商提示风险

2017-12-28 0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 (记者 鲁珊珊)昨日,新三板鲁企山东绿爱糖果股份有限公司(绿爱股份.838734.oc)因股东郭建波违规交易,被主办券商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首创证券”或“主办券商”)提示风险。

   

  首创证券作为绿爱股份的主办券商,在对绿爱股份进行持续督导期间,发现绿爱股份股东郭建波违规交易的情形。2017年12月25日,绿爱股份股东郭建波先后通过协议转让交易方式累计转让公司股票942,000股,持股比例由55.68%变为50.98%;马艳持有公司l,800,461股,郭建波与马艳系夫妻关系为一致行动人,二人合计持股比例由64.66%变为59.96%。

   

  根据有关规定,郭建波在完成第二次交易后应该立即停止交易、及时发布权益变动报告书并在披露之日起2日内不得再行买卖公司股份。但郭建波在完成第二次交易后又进行了交易,明显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

  对此,首创证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绿爱股份位于临沂市兰山区,成立于2011年09月09日,法定代表人是郭建波,2016年08月23日以协议转让的方式登陆新三板,属于基础层,主要从事健康、个性、商务休闲糖果的研发、生产、包装和销售,实际控制人是郭建波和马艳。

  2017年半年度报告显示,绿爱股份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888.6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6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5.15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7.96%;基本每股收益为0.07元,上年同期0.34元。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