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三板 > 焦点 > 正文

坤宝股份回复二反意见 被指曾违规使用现金

2017-12-12 12: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记者 王琦崴)山东坤宝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为“坤宝股份”)及其主办券商安信证券近日发布公告,对挂牌申请的第二次反馈意见做出了回复。公告显示,坤宝股份在报告期内使用现金支付采购款项,存在违反《现金管理暂行条例》的情形。

  

  公告表示,坤宝股份现金收款主要来自于部分零散客户到公司自提货物,由于和零散客户合作较少,该公司通常采用“货钱两清”的销售政策,客户取走货物时当场支付货款。由于公司地理位置偏僻,周围缺少银行设施,且客户单次付款金额较小,因此此种情形客户通常采取直接支付现金方式支付货款;报告期内公司现金付款主要为采购部门采购低值易耗品等较小金额的商品时,商家只支持现金收款,故采购人员会支付少量现金。 坤宝股份在报告期内使用现金支付采购款项,存在违反《现金管理暂行条例》的情形。安信证券认为,该公司违规金额较小,情节轻微。“开户行追究违约责任的可能性很小,且报告期后已进行规范整改……不构成挂牌障碍。 ”

  另外,公告还指出,坤宝股份在报告期内存在少量的现金坐支情形,主要因为公司采购人员、差旅人员在财务部门预支现金时,财务部门从银行取现金额不足,直接将收取的零散销售款项支付给相关人员。“但在报告期结束前已全面清理规范,在报告期后未再发生。”

责任编辑:季明智
新闻关键词:支付采购客户股份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