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三板 > 焦点 > 正文

ST鸿源各项经营数据暴跌或破产

2019-06-18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来源企业年报)

  鲁网6月18日讯(记者 季明智)昨日晚间,山东鸿源金属容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T 鸿源.832211.OC)的督导券商国都证券发布了ST 鸿源第61份重大风险提示公告。ST鸿源及其实际控制人目前涉及多起法律诉讼,其公司持续经营及公司治理均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记者在查阅ST 鸿源近期所发公告时发现,券商的风险提示几乎占据了全部。作为ST 鸿源的督导券商国都证券已经披露了61份风险提示公告。国都证券称,在督导的过程中,关注到ST鸿源存在实际控制人前期失联、公司生产经营停滞、公司部分资产被人民法院查封等重大风险。

  截止6月17日,ST鸿源实际控制人薛超旭、魏清慧已返回聊城,但生产经营继续停滞,主要管理层未正常履职,部分被转移的存货及生产设备已运回入库,公司原有一条制罐生产线尚未运回入库。

  值得注意的是,截止目前,ST鸿源还未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目前其股票已被暂停转让,按照股转公司规定,如果在6月30日还不能披露去年年报,公司股票将存在被终止挂牌的风险。

  此外在今年4月19日,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了(2019)鲁 15 民破 1 号之一《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告》公告称,“ST 鸿源债权人应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向鸿源科技股份公司管理人申报债权,债权申报截止日期为 2019 年 7 月 5 日,按照破产法规定,未依法申报债权的,在重整计划执行期间不得行使权利。

  记者注意到,ST 鸿源及其实际控制人目前涉及多起法律诉讼,主办券商已多次督促 ST 鸿源及时披露公司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公司所涉法律诉讼目前进展、银行账户查封冻结信息。截至目前,其尚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ST 鸿源位于山东省聊城市,200年成立,2015年挂牌新三板基础层,主要从事马口铁印涂铁产品、制罐产品生产等相关业务。魏清慧、薛超旭为企业共同实际控制人。财务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ST 鸿源各项经营数据呈现暴跌态势,净利润更是暴跌959.93%,从上年同期的-50.9万元暴跌至-539.5万元。

责任编辑:季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