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三板 > 焦点 > 正文

打新中签“冷热不均” 新三板释疑

2020-07-06 10:29:00 来源:央广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256万元顶格申购一签没中,仅申购一手(100股)却幸运“中奖”……上周,新三板打新拉开大幕,首批颖泰生物和艾融软件两股申购情况异常火爆,但也出现中签“冷热不均”情形而被一些股民“吐槽”。 

  对此,全国股转公司解释称,新三板网上配售机制以比例配售为主,在投资者理性认购的情形下,申购越多、获配越多,充分保证配售公平;在认购异常火爆的情况下,配售机制将向中小投资者倾斜,保障“小资金”也能得到一定的获配机会。与A股摇号抽签不同,新三板打新要求全额现金预缴,无市值要求,且整体采用比例配售方式。而对于比例配售过程中出现的100股以下的零散余股,化零为整后,按投资者申购时间顺序进行二轮配售,依次向投资者配售100股股票,先到先得,直至无剩余股票。 

  截至目前,已有32家新三板企业获得公开发行核准。7月6日到7月14日,还将有24家公司股票密集启动申购。业内人士提醒,打新新三板应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在充分了解相关企业业绩情况、行业背景等信息的基础上,理性参与、审慎投资。(记者 孙杰) 

责任编辑:魏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