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三板 > 焦点 > 正文

新三板深改效应:32家精选层公司股东共计84万户 平均2.6万户/家媲美A股

2020-11-11 09: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据挖贝网统计,首批32家精选层公司在今年前三季度总股东户数大增,从6016户到84万户,增长138倍。

  随着推出精选层、降低投资者门槛等一系列措施落地,深改效应也逐渐显现,明显的一点是股票公众化程度提升。

  截至9月末,32家精选层公司股东户数平均数2.6万户,中位数2.1万户,可媲美A股。

  32家精选层公司股东共计84万户

  首批32家精选层公司在年初时股东户数一共仅6016户,年内伴随市场深改、企业晋层等,股东户数明显增加。

  在上半年,这些公司就已普遍受到投资者追捧,佳先股份艾融软件森萱医药等的股东人数均从200人以下提升至200人以上。

  7月份,精选层公开发行再吸引投资者入场,每家公司的网上打新投资者都在28万户以上。其中,首批启动打新的颖泰生物艾融软件,均有超过50万户网上投资者申购。

  经过一段时间晋层交易后,截至9月末,32家公司股东户数总和达到84万户,较年初增长138倍。

  具体到各公司,颖泰生物股东户数最多,达到6.7万户,与上年末的166户相比,增长了400倍以上。

  另外,球冠电缆、国源科技等公司股东户数在3万至6万之间;贝特瑞、泰祥股份等的股东户数在1万至3万之间;仅连城数、永顺生物2家公司的股东未过万户。

  

1.jpg

 

  平均2.6万户/家媲美A股

  作为转板上市供给池的精选层,其在公众化程度上已可媲美A股。

  截至9月末,32家精选层公司股东户数平均值为2.6万户,中位数为2.1万户。

  对比4000多家A股上市公司,股东户数平均值为5万户,中位数为3万户。

  由于首批精选层公司主要以中小型企业为主,31家目前市值在100亿元以下,27家在30亿元以下。若选取与精选层市值规模接近的A股公司对比,股东户数水平更相近。

  以市值低于100亿元的2700余家A股公司为例,股东户数平均值为3.2万户,中位数为2.5万户。

  以市值低于30亿元的770家A股公司为例,股东户数平均值为2.4万户,中位数为2万户,低于精选层公司水平。(张窦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