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三板 > 访谈 > 正文

威海顺意挂牌新三板 存现金流短缺等11项风险

2017-11-08 11: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记者 鲁珊珊)记者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获悉,威海顺意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威海顺意.872298.oc)股票于今日起在新三板挂牌公开转让,新三板又添一家山东上市企业。 

  

  威海顺意于2009年6月25日在山东威海市成立,并于2015年8月25日整体变更为股份制公司,公司主要从事小功率单相异步交流电动机、三相异步交流电动机的生产和销售,并在生产标准电动机的基础上,利用技术优势,开发、生产和销售适合不同消费者需求的专利电动机。 

  威海顺意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1-3月营业收入分别为4751.95万元、7364.44万元、2034.68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44.07万元、257.59万元、33.62万元。 

  威海顺意本次挂牌申请的主办券商为太平洋证券,法律顾问为山东泰祥律师事务所,财务审计为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记者从公开转让说明书中了解到,威海顺意存在现金交易风险、现金坐支风险、对政府补助存在一定依赖风险、销售人员代收货款风险、人力成本上升风险、市场竞争风险、技术风险和人才风险、部分房屋建筑物无法办理房产证的风险、专利技术权被撤销的风险、现金流短缺风险和无法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的风险共11项风险。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本公开转让说明书签署日,威海顺意共有51名股东,股权结构较为分散,公司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7.58%,单一股东无法决定董事会多数席位,公司重大经营方针及重大事项的决策均由股东大会讨论决定,无任何单一方能够决定或对公司重要决策做出实质性影响,且公司各股东之间未签订任何一致行动协议或实施其他任何可能约束数名股东共同行使股东权利而实际控制本公司的行为。因此,公司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季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