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信息 > 正文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创新线上服务方案 助力进出口企业降本增效

2024-03-26 11:38: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Y化工公司主营业务为钛白粉和铬酸酐产销,其产品主要销往香港地区以及土耳其、印度等国家,年出口量1亿美元以上,结算方式以出口托收、出口信用证、电汇等方式为主。该企业出口订单量大,对银行处理效率提出了较高要求。

  作为企业主要合作银行,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把握企业需求,制定专属的线上化服务方案,圆满解决了问题,受到企业的好评:一是依托中信银行线上化出口托收交单功能,由企业在网银端直接提交出口托收单据扫描件,银行审核无误后,由企业自行寄单,实现托收申请、文件传输、状态查询、寄单“一站式”自由操作,极大节省企业的时间和成本。二是依托汇入汇款自动入账功能,来款无需银行通知,系统自动识别并完成入账,有效减少企业财务人员工作量,极大提升资金到账和使用效率。

  上述案例只是中信银行济南分行高质量金融服务进出口企业的缩影。近年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关于促进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的政策导向,顺应金融科技高速发展浪潮,实现了国际业务线上化产品全面覆盖,先后落地了山东省内首笔EFFITRADE跨境贸易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电子进口信用证业务、中信银行系统内首笔中欧班列“齐鲁号”运费融资业务,陆续实现线上进口开证、线上贸易融资、海运费自动汇出、ESSdocs电子交单、线上出口托收、汇入汇款自动入账等线上化产品全面开花。

  未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探索金融科技前沿领域,加快数字化转型脚步,推进线上线下融合,打造全方位、一体化的智慧性国际金融服务体系,赋能更多进出口企业,为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太峰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