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人物 > 正文

省城中介备战新一轮行业洗牌

2013-03-21 08:54:00 来源:山东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陈川)随着过户热退潮,新国五条实施的临近,二手房市场由热转冷已成行业共识。发现中介公司赚差价,举报可获万元奖励;承诺做不到,投诉一项奖励一百元……近日,一些中介连锁机构召开发布会,对内自律,对外承诺,想借此应对新国五条执行后可能出现的成交暴跌,以及新一轮的行业洗牌。

  “倒春寒”临近部分中介将关门

  自3月1日出台的新国五条,着实让二手房交易火了一把,中介也日进斗金。但红火背后,也暗藏隐忧。孚瑞不动产董事长高春慧告诉记者,虽然现在二手房交易红火,但如果将来按照差额20%征收个税后,由于交易成本增加,市场各方对市场适应的过程中,二手房成交量可能会大幅下降,中介市场将再次面临着不小的挑战。21世纪不动产济南区域分部董事长宋宾宇预计,当前二手房的好行情顶多将持续到4月1日,如果二手房交易量下降明显,一些房产中介机构门店肯定会关门。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副总裁张卫平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他认为,国五条对二手房市场的冲击是不可避免的,但中介行业也已经习惯了市场的起起伏伏。

  争相承诺抢客户大战已开打

  3月18日,本土品牌中介连锁——孚瑞不动产率先召开发布会,对外公开9项服务承诺,在行业中首次设立了400售后服务电话并对消费者的举报开出了高额悬赏金。

  洋品牌也不甘落后。3月20日,21世纪不动产也召开发布会,启动“金色标准”行动,公开8项承诺。任何一项承诺没有做到,客户将会获得100元/项投诉奖励。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济南房地产经纪行业处在直营体系、加盟体系、不规范门店并存的阶段,“尤其是在新国五条细则真正执行后,二手房交易量或发生逆转,部分中介如果不加强自身建设,或会在经历成交暴涨后,再次面临淘汰危险的可能。”省城房产评论人士赵鲁梁认为。

  预计最快下半年将再度回暖

  对今年的二手房市场,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国五条的消极影响最快将在下半年逐渐抵消。21世纪不动产济南区域分部董事长宋宾宇认为,济南的刚需很旺,此番被误伤的刚需会支撑二手楼市回暖,“我们目前要做的就是提升内功,待市场回暖后,所占市场份额会提升。”

  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认为,日前出台的调控政策中有税收政策的强调,这是出于对房地产市场长期调控的需要,虽然税收政策见效慢,但长期效果好。在税收细则实施后,二手房市场或会“由热转冷”,部分购房者会转向新房市场,这对房产中介来说短期内会遭遇转变,但长期来看,新房二手房市场是一致的,未来二手房市场前景依然广阔,中介完全可以通过强化自身素质,提升服务质量和内容,靠“转型”取得长远的发展。李铁岗认为,在目前这种形势下,上述中介采取的措施,有利于增强整行业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

  头条链接:

    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副总裁张卫平透露:国五条地方版本 已“箭在弦上”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陈川)昨日,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副总裁、特许事业部总经理张卫平在济南表示,新国五条已经不存在执行不执行的问题,他了解到,各地实施细则都已准备就绪,在区别首套刚需和改善型需求上可能会有差异,“3月底左右各地方版都将陆续实施。”

  据张卫平了解,北京等一线城市的实施细则早在全国两会之前就已经开始制定,“由于牵扯面广,所以具体实施要等到全国两会之后,但不会拖的太久。”他认为,“这个政策的执行是不容质疑的,姜伟新连任住建部部长已经给出了答案。”

责任编辑:宋燕茹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