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人物 > 正文

杨绵绵或将卸任青岛海尔董事长

2013-03-22 10:16:00 来源:山东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恒)72岁的杨绵绵或将卸任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600690.SH)董事长。

  青岛海尔昨日发布公告称,杨绵绵任董事长的第七届董事会将于今年6月份任期届满,为此公司提名梁海山等9人为新一届董事会成员,但其中并未出现杨绵绵的名字。而根据公告,青岛海尔第七届董事会已于3月19日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一届董事会提名议案,这意味着杨绵绵任期届满后将不再在青岛海尔董事会中担任任何职务。

  值得关注的是,青岛海尔现任副董事长、总经理,现年47岁的梁海山出现在候选董事名单的第一位,这被外界广泛理解为他是杨绵绵的接班人。

  事实上,早在3月19日,在香港上市的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海尔电器,01169.HK)就已发布公告称,46岁的周云杰成为行政总裁,此前该职由身为董事局主席的杨绵绵履行。以上种种迹象都表明杨绵绵正在引退。

  记者注意到,青岛海尔候选董事除梁海山外还包括谭丽霞、王筱楠、武常岐、彭剑锋、Zhou Honbo(美籍华人,中文名周洪波)、肖鹏、刘峰、吴澄等。其中,43岁的谭丽霞是海尔集团首席财务官,肖鹏、刘峰、吴澄三人是独立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杨绵绵自1999年起历任海尔集团常务副总裁、总裁,2001年至今出任青岛海尔董事长,现任青岛海尔董事长、海尔集团总裁。她曾连续三年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为“全球最具有影响力的女性之一”。

  而有望接替杨绵绵出任青岛海尔董事长的梁海山现年仅47岁,2007年任青岛海尔副董事长、总经理。

  青岛海尔昨日同时披露了2012年度报告,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798.57亿元,同比增长8.1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69亿元,同比增长21.54%;拟现金分红10派3.7元。

责任编辑:宋燕茹
新闻关键词:杨绵绵海尔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