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人物 > 正文

刷屏了!G33次“最感人高姐”赵佳琦,全国乘客在含泪寻找你

2016-02-02 0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通讯员 赵越)过去三年,她值乘春运,年年春节爸爸都相思成病;今年春节,她仍需值乘,妈妈风雪千里终聚100分钟。

  离家六年,三年未曾脚踏故土,她始终情有独钟于爸爸亲手做的锅包肉;梦系团圆,猴年春节虽未返乡,但父母的祝福让她坚定地伴高铁续航。

  梦想与现实的距离到底相隔多远?经济发展一日千里的今天团员究竟有多难?一碗锅包肉,又蕴含着三口之家千里之遥的几许真情呼唤?

  年轻美丽的济南客运段90后乘务员赵佳琦,以自己三年不曾离岗、微笑服务春运1100多天的实际行动,感动了亿万踏上归途的乘客——揪心了她一个,微笑送好了大家的团圆。

  赵佳琦告诉记者,她出生在内蒙古科尔沁右翼索伦牧场,2012年在济南铁路局参加工作至今,从二等舱、一等舱,一直值乘到商务舱,20岁起至今微笑服务过万千乘客,现在套跑G33、G38、G481次高铁,但自己却一直没有时间回过老家,她渴望团聚,渴望亲情,渴望父母的庇护。

  据了解,在列车上展现着青春靓丽的她,因一个人在外也曾遭受租住屋邻居小伙的深夜砸门;工作中奉献了无私热情的她,却连父亲心脏病发都不能回去探望。

  为了实现女儿的过年团圆的梦想,她的母亲冒着风雪、首次跨过千里之遥,踏上了开往济南的列车,父亲则特意做了一碗女儿最爱吃的锅包肉,将思念之情寄托其中。

  据了解,《一碗锅包肉》的专题片,首次播出是在覆盖山东铁路职工的行业电视台——济铁电视台,但因为赵佳琦感人至深的圆梦历程,以及她曾给万千旅客留下过的美好印象,迅速引发社会共鸣。微信、微博及很多大型门户网站的留言区,迅速出现大量“寻找‘最感人高姐’赵佳琦”的留言和点赞。

  中国梦,是亿万国人个体人生梦想的汇聚。被很多观众微信刷屏的“最感人高姐”赵佳琦究竟有着怎样的感人故事?为实景再现,本网特联合制作此期节目的济南铁路局电视台,推送此专题片。

责任编辑:魏好勇
新闻关键词:高铁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