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人物 > 正文

华威保安集团董事长荀金庆荣获2016中国经济十大创业人物

2016-12-22 10: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 12月23日讯 ( 通讯员 宋涛)12月19日,以“聚焦经济发展、评点新闻人物”为主题,由国家发改委中国经济导报社、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中国企业报》集团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四届中国经济人物颁奖典礼 ”在北京举行。

      典礼表彰了对中国经济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和勇于创新的企业家,评选公布了“2016 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人物”、 “2016 中国经济十大杰出女性”、“2016 中国经济十大创业人物”、“2016中国经济新领军人物”等各项年度奖项。山东华威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荀金庆荣获2016中国经济十大创业人物。 

      1993年4月,荀金庆被任命为曲阜保安公司总经理。凭借自己对保安事业的热爱和挚着,靠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公司逐步做大做强。2009年,在全国同行业中率先改制为民营股份制企业,组建山东华威保安集团。在他的决策和带领下,曲阜保安走向全国,先后在上海、北京、天津、青岛、日照、烟台、济南等地设立了30多个分公司,使集团以山东为主体、北京、上海为重点的一体两翼战略成功实施。

     2012年以来,他抓住保安行业放开的大好时机,为集团的海外发展,不遗余力。加强了与澳大利亚、台湾、德国、南非、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保安公司集团交流,签订了战略联盟协议。2014年12月,华威在南非成立我国首家海外保安公司。2016年8月,华威“好护卫”保安公司在俄罗斯成立。

      2010年以来,他发起以关爱贫困儿童为内容的“爱心鸡蛋”工程公益活动,集团员工捐献爱心资金已达10余万元,连续6年向曲阜小学2000多名贫困学生捐赠爱心鸡蛋2000余箱1万余斤。

      荀金庆多次被曲阜市、济宁市政府评为“政法工作先进个人”,2001年12月被山东省综合治理办公室、省人事厅评为全省综合治理先进个人,荣记二等功;2013年1月,荣膺“2012中国经济新领军人物”、“中国(行业)品牌十大创新人物”殊荣。2016年3月,荣获齐鲁杯十大创业风云人物。

      据了解,本届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标准以“责任、创新、挑战”为关键词,以“创新力、影响力、贡献力、发展力、经营力”五大评选参数考量候选人资格。评选角度更加多样化,力求更全面、更权威地反映出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人格魅力。作为评选活动最精彩的注脚,其演变和由来适时反映了当前经济发展的轨迹。

责任编辑:魏好勇
新闻关键词:华威保安集团经济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