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人物 > 正文

2018网易经济学家年会论坛举行 探讨新经济新动能

2017-12-19 1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孙珂)12月18日,由“洋河蓝色经典·梦之蓝”独家冠名的“梦之蓝2018网易经济学家年会论坛”在北京举行,年会论坛围绕“新经济 新改革”的主题展开深入讨论。本次年会论坛首次站在全球视角,邀请全球经济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经济改革如何在新时代寻找新动能。

  网易传媒集团CEO李黎在年会论坛致辞中表示,明年中国将迎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和全球经济发展态势越来越紧密,平等自由对话弥足珍贵,希望经世济民的学术精神能继续通过网易经济学家年会这个平台延续下去。

   

  网易传媒集团CEO李黎

  本届年会论坛嘉宾阵容豪华,2004 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爱德华•普雷斯科特、《灰犀牛》作者米歇尔•渥克、工行前董事长姜建清、李宁公司创始人李宁等权威经济学家和企业家纷纷出席,对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做出深入研判,对在互联网经济、共享经济等新经济模式下,如何寻找新经济动能、构建新经济生态进行热烈讨论。

   

  2004 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爱德华•普雷斯科特

  在本次年会论坛上,主办方网易传媒首次联合国内数百家主流经济媒体,评选出网易年度最具改革创新奖、网易年度最受信赖企业家、网易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家、网易年度最具跨界商业价值奖、网易年度最具影响力经济学家、网易年度最具人气经济学家、网易年度最具创新力经济学家等,以表彰过去一年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各行各业榜样力量。

   

  中国工商银行原董事长姜建清

  今年的年会论坛设置了“经济学家对话新经济”、“经济学家对话科学家”、“楼市未来对话”、“股市新风口对话”等多个圆桌分享讨论环节,同时本次论坛还设置了“人工智能与人类未来”、“商业与禅意”、“风险与风向——掘金投资新风口”、“问道财富管理之术”、“女性领导力”、“新青年商业领袖”、“汽车升级大时代”、“区域经济发展破局”等八个分论坛,从人工智能会将人类带向何方、投资者应当如何寻找新的投资风口以及如何实现区域之间经济发展的平衡等当下民众关心的热点议题,为中国经济改革把脉问诊,为如何在新时代寻找新的经济动能提供方略依据。

   

  2018网易经济学家年会论坛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会论坛的全新板块——“态度说•网易经济学家年度夜话”环节,由网易传媒副总编辑姚长盛和华远地产原董事长任志强联袂主持,来自各行各业的顶级学者、商界领袖以及行业精英分别进行不同主题精彩演讲。绚丽的舞台灯光以及丰富独到的观点论点,为观众奉上一场视觉和思想交汇的灵魂盛宴。

  梦之蓝2018网易经济学家年会论坛,是网易传媒迄今为止举办的第九届经济学家年会,坚持为中外经济专家学者们搭建深入讨论交流的公共平台,见证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和每一个社会发展拐点,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已经发展成为中国财经金融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峰会之一。

  网易财经多年来坚持市场经济理念报道全球和中国经济,记录改革创新力量。除经济学家年会品牌会议外,网易财经还推出了以“网易研究局”为代表的智库研究型平台,追踪报道经济热点;以“清流工作室”为代表的原创平台,持续关注中国上市公司和知名企业发展动态。网易财经接下来还将陆续推出“网易会客厅”、“走进上市公司”以及更多平台类服务产品,更好地满足财经用户需求。

  今年是网易公司成立20周年,网易提出了“以匠心致创新”的核心主张,这也是网易公司坚持20年的初心追求。网易新闻作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媒体、内容平台,也在新的环境下给自己提出了新的发展目标,希望继续以创新和匠心精神“引领内容消费新升级”。在坚持提供更加多元化的资讯内容、升级用户产品体验的同时,帮助用户把好“内容”关,严选优质内容,强调内容品牌化,把更多像网易经济学家年会论坛这样的优质IP带到大家面前。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