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人物 > 正文

“2018山东年度人物”颁奖活动举行

2019-04-02 14:40: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8山东年度人物”颁奖活动在泰安岱岳区举行。

  近日,由中国新闻社山东分社主办的“2018山东年度人物”颁奖活动在泰安市岱岳区梨园书院举行。向世界讲述10位“2018年山东年度人物”的感人故事,彰显社会正气,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为齐鲁大地这段历史的见证人和记录者,中国新闻社山东分社寄望通过年度人物活动向世界讲好山东故事。据主办方介绍,继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山东年度人物成功评选后,中国新闻社山东分社从2018年报道过的众多人物故事中,筛选出了“改革先锋”战斗英雄韦昌进、女摄影家渠晋湘、“洋夫子”孟巍隆、潍坊抗洪群体“全体潍坊人”等10名年度人物,“他们是中国新闻社山东分社在过去一年向世界讲述千百个生动故事中的精华,是新时代、新征程齐鲁风流的新篇章”。

  中共泰安市岱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雷建民在致辞中说,岱岳区的发展,离不开各级媒体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中国新闻社山东分社推出了一批反映岱岳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报道,这些报道有深度、有温度、有影响力,极大提升了岱岳区对外形象和美誉度。

  中国著名女摄影家渠晋湘前后赴世界30余个国家拍摄影像,曾4年内10次到非洲国家拍摄,作为“2018山东年度人物”代表发言时,她表示,如今,摄影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希望摄影爱好者拍好中国故事、身边故事,同时鼓励拿起相机走出国门,用另一种方式宣传中国。

  “齐鲁儿女多奇志,担当作为有芳华。” 2018山东年度人物、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晓勇认为,一个故事胜过一沓道理。责任、情怀、坚持,是10位年度人物获奖的共同特质。作为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者,自己将扮演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的建设者、“培养青年学生这支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之队”的筑梦人角色。

  2016年,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原主席、中国著名摄影家侯贺良凭借“飞跃齐鲁三十年” 系列航拍作品获得“2016山东年度人物”称号。侯贺良在出席本次颁奖活动时表示,用影像方式向世界讲好山东故事,讲好每个人的故事,从个人来看,是片段,但汇集起来就是精彩的中国“大故事”。“希望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继续进行,让中国故事、山东故事及普通人的故事越讲越精彩”。

  出席当天活动的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胡上山表示,评选出的10大山东年度人物涵盖经济、文化、社会各领域,既有改革先锋战斗英雄,中西文化交流使者也有非遗技艺传承老匠人……无论是从事什么职业,他们都是新时代追梦人,是正能量传播者,让公众感受到了沉甸甸的榜样力量,也让更多人了解了齐鲁大地“背后的故事”。

  山东省派乐陵市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山东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梁荣合出席当天活动并表示,年度人物都是学习的榜样,也有乡村振兴学习榜样。乡村振兴服务队将学习年度人物精神,到出经验、出典型的所在地交流、学习,助力山东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

  山东年度人物是由中国新闻社山东分社发起和组织,山东省各界广泛参与和支持的一项公益评选活动,旨在针对山东全省范围遴选对山东社会各个方面产生一定影响的人物,通过对人物事迹的宣传报道,讲述山东故事,弘扬社会正气。自2015年以来,该活动已连续评选了4届。(据:中新网 记者:沙见龙 赵晓))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