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人物 > 正文

陈忱蝉联2020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名人榜

2023-12-12 10:04: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0后悬疑作家陈忱,继悬疑作品入围蒙特利尔电影节奖项、2018年90后作家排行榜前,2020年荣登2020福布斯中国名人榜、蝉联2023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

  以读者需求、人性心理、原生家庭等为创作背景的她,先后出版过《谜离》《诡校迷魂》《婴瞳》《弑爱》等十余部悬疑作品。从十四岁开始,至今不到三十的她的已有近十五年的悬疑小说创作经历。也打造出了自我独有的笔风和对故事、人物心理的表达手法。

  福布斯一贯以前瞻性的目光,寻找那些年龄在30岁以下,在业内崭露头角,或者是展现出成为未来行业及社会翘楚的潜力年轻人。这些青年精英包括创业家、杰出的经理人和演艺、体育、科技及文化界人士。他们是未来的新星,他们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在平凡中铸就伟大!

  一直在悬疑小说领域创作的她,在荣获本次荣誉后。表示将永不放弃利用悬疑作品反映当代年轻人、青少年、被原生家庭带来伤害的社会群体,让大家能通过故事读到自己的心声和找到适合的方式从阴影中走出。

  2021年至2022年至今,先后创作的《诡秘同窗》《葬客》等作品在豆瓣阅读上引起了广大影响。在这些作品中,能看出陈忱所创作的悬疑作品无一不是撰写人性的心理剧情。每个故事都是从生活中能找到对应的群体,同时反映已发生或正在发生和即将发生的社会现象。

  能够获此殊荣,陈忱一则凭借一直专注于悬疑小说创作,孜孜不倦的精益求精和日常不断的吸收社会信息,二则得益于其在英国留学主攻的心理学专业。

  在此,希望更多的创作者多以反映社会群体、社会现象的故事作为背景去创作,这样才能将文学造福于大众的功能发挥到极致。

  愿所有的小说创作者敢于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在平凡中铸就伟大!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