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城市美容师 康宝莱服务网点成环卫工人“新家”

2019-07-12 17: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2日讯 有这样一群人,无论刮风下雨,高温酷暑,他们始终都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不下“火线”。他们,被亲切地称呼为“城市美容师”,身着长袖长裤的桔黄色工作服,始终如一地辛勤劳动...

  “欢迎进来喝口水、避避暑” – 康宝莱服务网点成环卫工人“新家”。

  为了向这些被誉为“城市美容师”的广大环卫工人送去暖心服务和亲切关怀,全球知名的美国营养品公司康宝莱于今年5月启动了2019年康宝莱中国“关爱城市美容师”项目。项目内容包括“关爱城市美容师服务网点”的设立、营养物资捐赠以及急救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将覆盖16个省份、33个城市的超过800家康宝莱营养俱乐部。全国知名媒体中新网专门对该活动进行了系列追踪报道。

 

  33个城市来接力

  康宝莱关爱“城市美容师” 为环卫工人带去清凉

  截至目前,已有8个城市开启了“关爱城市美容师”活动。参与公益项目的康宝莱营养俱乐部爱心店主会在门口张贴“关爱城市美容师服务网点”标识,欢迎环卫工人们的到来。

  服务网点内微波炉、饮水机等设备一应俱全,为“城市美容师”们提供一个“喝水、热饭、歇脚”的地方。在盛夏时节,高温、雨水天气越来越多,露天作业的环卫工人工作会愈加辛苦。我们真诚希望这些“关爱城市美容师服务网点”能够为广大的环卫工人提供切实的帮助和便利的服务。

  济南站:拉响项目集结号

  石家庄站:粽香情

 

  青岛站:让营养与健康惠及更多的人

  在青岛站,“关爱城市美容师”活动特意邀请了市南环卫的环卫工师傅,参加由专业急救讲师进行的急救知识培训,并向他们赠送了康宝莱的营养品,帮助他们改善营养水平,为他们提供一份关爱。截至目前,在青岛总计有20家俱乐部先后举行了28场活动,惠及周边的环卫工人超过150人。

  呼和浩特站:为环卫工人点赞

  

  在呼和浩特站的启动仪式上,近500余名环卫工人一起欣赏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原创音舞画《欢腾的那达慕》节目中的小演员们边舞边画,用他们独有的绝活“一笔创意空心书法”现场书写出“点赞环卫工人,你是最美的人,赞赞赞!”字样,用独特的方式向广大环卫工人致敬。内蒙古著名歌手苏勒亚其其格现场演唱了歌颂环卫工人的歌曲《你是最美的人》。曾获“中国好少年”殊荣的臧鑫格现场演唱原创歌曲《点赞》,用歌声为环卫工人送上祝福。

  东莞站:温暖东莞·随手拍城市美容师  

 

  在东莞,一场别开生面的“温暖东莞·随手拍城市美容师”摄影大赛于6月26日启动。摄影大赛号召大家用镜头发现和记录环卫工人工作的点滴以及生活中的温情瞬间,分享他们为“城市美容”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摄影大赛通过i东莞新闻客户端、东莞时间网官方微信面向社会各界摄影爱好者征集暖心作品。

  大连站:号召大家创文明城区,做文明市民

 

  在“壮丽70年,奉献新时代”系列活动之“创文明城区,做文明市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康宝莱“关爱城市美容师”活动也同期拉开序幕。在连续荣获5年文明城市的大连,“文明”一直是这座城市的一张名片,而这也离不开“城市美容师”们的默默付出。康宝莱志愿者团队在活动现场发出倡议,呼吁社会尊重、理解、支持、关爱环卫工人。他们还为300名环卫工人赠送了营养品,让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们在炎热的夏季能够得到及时的营养补充。

  天津站:与《界面新闻》一起播撒公益 

 

  6月25日下午,康宝莱联合“《界面新闻》天津频道”走进河西环卫机扫中心,为奋战在炎炎夏日里的环卫工人们发放了水杯、营养品等爱心物资,送上了真挚的关爱。此次公益活动契合了《界面新闻》天津频道 “从界面温暖一座城”的系列主题行动,慰问了河西区的“城市美容师们”,为他们送去夏日清凉,让爱心得到了传递、延展。

  “关爱城市美容师”是康宝莱的品牌公益项目。早在2013年,康宝莱就率先响应浙江在线发起的关爱倡议书,加入了关爱环卫工人的行列。过去几年,项目已由浙江逐步辐射至江苏、山东等地,并不断丰富爱心项目,通过 “爱心年夜饭”、“爱心早餐”、“环卫工人全家福拍摄”、“环卫工人时尚秀”等独具特色的活动,为环卫工人送去最及时、最体贴的温暖。

  最后,我们还想呼吁大家都能提高自己的环境保护意识,共同努力维护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如果能够从我做起,少一个行人乱丢垃圾, 环卫工人就可以少弯一次腰。这不但可以减轻他们的工作量,也是对环卫工人最大的尊重和关爱。相信文明出行的你,一定会换来“城市美容师”最灿烂欣慰的微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