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宝莱:严守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

2019-08-15 12: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5日讯 近些年,餐饮、零售行业发生多起食品安全危机事件,食品安全问题也在不断挑拨着社会公众的敏感神经。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心系千万家,2019年5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发布,体现了政府部门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这也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 

  在严把产品安全关这一问题上,康宝莱从未松懈。康宝莱始终将“健康”和“科学”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命脉这也让康宝莱“从源头到消费者全过程监管”的企业格局和当前“健康中国”建设所倡导的“严守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的理念非常契合。 

  谈到康宝莱公司提出的“种子到餐桌”质量管理理念,作为主要倡议人之一的康宝莱中国董事长郑群怡博士认为,一个产品的好坏一定与其原料好坏有最密切的关系。“比如奶昔好,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大豆蛋白粉和里面的维生素好;茶饮料好,是因为茶叶的选择和加工过程好,做出来的茶粉才好。而‘种子到餐桌’的质量管理理念就是要做到全程质量控制,将供应链往前拓展,自己来生产天然作物原料,这是我们在行业里最大的竞争优势之一。” 

  “产品的好坏还有一个关键点,这就是质量控制体系。”郑群怡博士指出,康宝莱在全球建有五个质量控制中心,其中三个位于中国,分别设立在康宝莱南京工厂、苏州工厂和长沙工厂中。长沙工厂独有的COE(全球分析测试中心),是全球唯一一个独立产品质量控制研究中心负责检测跟踪已售出产品的稳定性。“将质量控制体系延长到销售后的产品,这在其它公司也是很少有的。” 郑群怡博士表示。 

  目前,康宝莱已经具备完善的全程可追溯体系,从材料原产地,到采购、生产、检测,最终成品出货的整个过程都纳入了数字化的信息管理。每一个步骤都有据可查,严格管控,从种子到餐桌,尽心竭力为消费者打造安全、有效的高品质产品。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