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定位 持续创新 尚赫公司驶入自主研发快车道

2020-08-24 1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 刚刚过去的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各类以健康及体育运动为主题的活动在全国各地火热展开。全民健身日旨在增强全民体质健康,同时为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经国务院批准,从2009年起,将每年的88日定为全民健身日,迄今已持续了12年。国家对国民体质的重视由此可见,已将保障国民健康纳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环节,特别是在2020年经历了新冠疫情之后,人们的健康意识上升到了新的高度。今年的全民健身日,各行各业与健康相关的活动更是空前热情,各类运动器材、营养健康产品等在各大电商平台的销量明显增长。 

   

   

   作为大健康产业内的引领者之一,尚赫始终将研发实力作为核心竞争力之一,并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让优质的新产品为中国的健康产业领域贡献动能,为人们的生产生活提质增效。 

   尚赫的新品研发在持续推进中,多款新品预计一年内投入市场  尚赫保健器械产品研发正在进行市场及产业界调研,参与国际产品展会和研讨会,找出市场最新脉动;在定调市场区隔及产品方向和策略后,再决定产品功能;依据产品需求,决定产品的性能配置之后,采用最佳的工业设计及模拟运算,提高产品功能、确保用户的安全;之后要完成相关的检测及第三方的测试检验合格,确认产品符合国家规范以及质量要求。”谈及尚赫产品家族中最年轻的保健器械品类产品,尚赫的产品研发负责人对整体的开发流程如数家珍,在重效能、重环保的理念前提下,研发方向是将净化效率更高的净水机及空气净化器、辅助护肤作用的美容仪器、等技术及远红外相关等新材料运用,持续带入未来的产品开发。  

    尚赫的研发团队已获得多项技术专利 以尚赫公司为例,经过近三十年的探索与发展,形成了以“营养保健为出发点的产品阵容,将中国传统养生、养颜文化与现代科学技术珠联璧合。产品理念暨研发主心骨,以主旨为核心,以实验室的科研团队为基底,以市场数据为依据,近年来,尚赫的自主研发逐渐走上了快车道,不断将新的产品推向市场。目前,尚赫的研发团队涵盖了食品、化妆品以及保健器械三个品类,每个品类都遵循着各自的研发主心骨,例如,化妆品类产品的研发方向为首重安全、最重效果,微胶囊、脂质体、锁水技术等将会成为化妆品技术攻关的目标,通过新技术的运用,为消费者带来新鲜感与仪式感。保健食品的研发则更强调功效对市场人群的精准定位性,在保障安全性和功效性的同时,尽量使环境友善、使用便捷。 

    当前中国营养保健产业进入了历史发展的机遇期,但产品结构显然不能满足市场多层次的需求,加大研发投入,让产品与消费者精准定位,是我们持续的课题。”大健康产业中的知名企业尚赫公司产品研发负责人介绍到,企业应当有自己的研发主心骨,要将自身的研发理念与当前的市场需求相结合,才能不断研发并制造出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的营养保健产品。 在“健康中国的战略背景下,经历了疫情的消费者对健康类产品的需求显然有了不同的认知。各个年龄层、不同性别、不同区域、各类职业人群对健康产品的需求都呈现出差异化需求,换言之,大健康产业的从业者在现阶段更应当考虑产品结构对位消费者的精准服务。以保健类食品为例,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数据表明,目前我国市面上比较热门的保健品功能主要集中在调节免疫、辅助降血脂、抗疲劳和维生素等几个方面,占保健品总数的50%以上。 (本网记者 尚赫产品安全质量课题组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