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我们行动”启动 安利助推全面健康

2022-05-13 11:20: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5月10日,“健康中国 我们行动——国民健康素养提升计划”线上启动。作为“全面健康”推动者,安利纽崔莱携手北京卫视《养生堂》,与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国营养学会、环球时报、生命时报、腾讯健康等多家权威机构,邀请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长宁,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副主任陈伟、安利(中国)总裁余放等大健康领域专家,解读健康中国战略,科普健康生活方式,倡导每个“自我”行动起来,聚沙成塔为“我们”组团健康。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 日历

描述已自动生成

2022“健康中国 我们行动”国民健康素养提升计划启动

  健康中国 我们行动

  提升健康素养,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毛群安表示,“健康中国”是关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国家战略,“健康中国 我们行动”普及健康知识,推广健康行动,是提升全民健康素养的有益实践,会激励更多人抱团学习健康知识,更有动力坚持行动,并带动身边人参与。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是提升健康素养的重要抓手。李长宁介绍,世卫组织调查显示,影响健康因素中的60%,来自日常行为与生活方式。2020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了23.15%,总体水平不高,仍待提升;吸烟、不合理膳食、睡眠不足等不健康生活方式仍较普遍,要进一步加强健康科普和健康教育。“健康中国 我们行动”,体现了健康中国需要全社会共建共享的理念。

男人在水里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长宁

  在抗疫一线的张伯礼院士通过连线表示,临床看到很多疾病是由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提倡健康生活方式,要从孩子抓起,从你、从我、从今天做起。中国人有中医和西医两套医学保障健康,是幸福的;提倡和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是治本之策,活水之源。

穿绿色衣服的男人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

  全面健康 全民参与

  现实数据有些扎心。我国成年居民超重及肥胖率超过50%,心血管病患者约3.3亿,青少年高血压患病率已达8.8%。环球时报社总经理吴天红表示,为更好落实健康中国“预防为主”的方针,深耕十年覆盖百城的“营养中国行”今年升级为“健康中国 我们行动”,由“健康倡导”变成“人人在行动”,以点带面,辐射全国,让更多人为自己健康行动起来。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环球时报社总经理吴天红

  “健康中国 我们行动”利用新媒体传播广和易互动的特性,微信端上线“我们行动啦”小程序,开展为期百天的打卡互动,推出包括减重、运动、睡眠、戒烟等百套免费课程,号召百万国民以组队形式参与,相互鼓励督促,见证彼此成长,赋能参与者成为知行合一的健康素养促进大使。活动期间,还将由百位健康专家,进行百场直播,制作百条视频,呈上硬核科普。

  世卫组织关于健康定义基础上,安利认为,全面健康是除身体的健康之外,还包括良好的心理状态和人际关系、人生的价值感、财务上的保障,以及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等。安利(中国)总裁余放表示,作为“全面健康”的推动者,安利不仅通过“营养中国行”“健康中国 我们行动”等公益活动提升公众健康认知,通过安全有效、全程可追溯的产品提供个性化的绿色营养方案;最重要的,是通过支持安利营销人员运营线上线下融合的健康社群,带动消费者和亲朋好友组团、千百万人一起行动,共同学习、互相督促、彼此鼓励,把知识变成行动,把行动变成习惯,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公众的全面健康。

人在游泳

描述已自动生成

安利(中国)总裁余放

  养生讲堂 大咖支招

  5月11日是“世界防治肥胖日”。安利纽崔莱将每年这一天定义为“安利晒腰节”,呼吁公众关注自身健康。三高饮食、久坐少动、抽烟喝酒、熬夜……生活方式不健康,腰围变粗,往往意味着超重或肥胖。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副主任陈伟介绍,心脏病、糖尿病、高血脂、高尿酸血症、动脉硬化等疾病,都跟肥胖有关;最常见的20种恶性肿瘤,至少13种和肥胖相关。

  总结多年医学减重专科门诊的经验,陈伟教授从49种广泛流传的减肥方法中,筛选出最适合国人的减重方法——限能量营养平衡膳食,意为“吃出能量差,吃对营养素”。限能量,俗称七分饱,减掉日常饮食总能量的1/3,坚持每天运动30分钟;营养平衡膳食,根据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每天摄入12种以上食物,每周25种以上。

穿着西装笔挺的男子与配字

描述已自动生成

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副主任陈伟

  面对疫情等传染性疾病,不可忽略合理膳食与营养是免疫力的基石。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范志红说,营养素均衡才能保证每一餐的质量,尤其是一顿丰富的早餐,应该包括碳水化合物、优质蛋白、脂类、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优质蛋白对于维持正常的免疫功能,增强抵抗力非常重要。

图片包含 站, 女人, 前, 男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范志红

  不健康生活方式带来显性的腰围问题,隐性的大多表现为伤肝。眼花眼干、心烦失眠、便秘等,属肝阴不足;急躁易怒、目赤肿痛、口黏口苦等,属肝火旺。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张晋从生活方式介绍了“养肝三则”:情志、作息、饮食。即要保持情绪稳定、良好的作息习惯、规律和清淡饮食。医圣张仲景《伤寒论》中的“芍药甘草汤”和保温杯里的“枸杞配菊花”,均来自古方,可滋补肝肾、益精明目,都很值得借鉴。(本网记者)

图片包含 人, 站, 男人, 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张晋

责任编辑:张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