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验证是选择益生菌的“金”标准 中国营养学会全国第二届益生菌益生元科学大会召开

2018-11-01 09: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29至30日,中国营养学会全国第二届益生菌益生元科学大会暨分会成立大会在浙江宁波召开,本次的会议的主题为“益生菌益生元与健康促进”。会议由中国营养学会益生菌益生元与健康分会主办,浙江省营养学会、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宁波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宁波市营养学会协办。来自政府、学术团体、研究机构、高校及企业的400多位嘉宾参与此次会议,就益生菌的前沿研究、健康影响、管理规范、应用领域话题展开交流和探讨。 

  中国营养学会益生菌益生元与健康分会主任委员、“其实对于益生菌的研究已经持续了几十年,经过这么些年的研究,学术界对于益生菌的功效几乎达成了一致,并且有充分的临床试验论证支撑”,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杨瑞馥说,当前获批上市的益生菌产品安全性有保障,但由于个体差异,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要注意找到适合自己的菌株。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杨瑞馥说,当前获批上市的益生菌产品安全性有保障,但由于个体差异,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要注意找到适合自己的菌株。安利大中华研究开发、技术法规及质量管理副总裁陈佳同样建议,消费者在挑选益生菌产品时,一是要注意产品标示的益生菌菌株是否经过临床验证,临床是金标准;二是看整体菌群数,只有摄入人体后仍存活的菌群,才是有效的菌群;此外,则是针对自身需求来补充相应的益生菌。陈佳同时呼吁学术界、行业协会、媒体与企业应该紧密联系,建立机制,向公众传递科学、正确的健康观念。 

  根据欧睿数据调查显示,2017年全球益生菌产品市场规模约360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规模约455亿元,预计2022年将增长至896亿元。为了向大众科普肠道健康和益生菌知识,大会期间开设“益生菌科普沙龙”直播环节,邀请专家就消费者所关注的益生菌问题答疑解惑。 

  孙桂菊教授在“益生菌科普沙龙”中指出,人体最初通过顺产分娩和母乳喂养,就会从母亲那里获得肠道菌群,但随着饮食、药物、环境、压力等外界因素影响,体内有益菌会随年龄增长逐渐失衡。对儿童来说,菌群失衡会导致孩子便秘腹泻、营养不良、体质差、过敏、湿疹,女性菌群失衡还会诱发妇科炎症,甚至影响生育。因此,适当补充益生菌是必要的。 

  作为国际营养保健食品领导品牌,安利纽崔莱一直致力益生菌基础科研与产品升级,安利(中国)产品培训总监张旭介绍,安利纽崔莱已于10月份上市3款益生菌产品,这3款产品配方经过多项临床研究验证,上千受试人数,确保18个月有效期内每条包的活菌数量达100亿,同时更具针对性、个性化,适用于整个家庭,特别是满足女性、儿童与老人对益生菌需求。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益生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