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 有爱就有希望”——安利志愿者关爱“星星的孩子”活动

2019-04-04 0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他们是“星星的孩子”,在冰冷的夜空闪烁着微弱的光芒, 

  他们是需要用爱和关怀去温暖的孩子,期待着不再孤独的一天...... 

  他们总是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总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独自闪耀。自闭症儿童,犹如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个世界,独自闪烁。从2008年起,联合国将每年的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呼吁我们更加关注自闭症,关注自闭症儿童。父母更需要做到的是,再忙也要抽时间陪伴孩子,珍惜亲子之间的时光,让孩子时刻感受到爱与关怀。 

  在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日”来临之际,山东省残联、山东省残联精神残疾及亲友协会、山东第二女子监狱、安利山东分公司等单位及志愿者在济南安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联合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大家更多的认识、了解自闭症,并呼吁社会各界都能给自闭儿童多一些机会,多关注孩子的变化,多一些包容和理解,关爱鼓励自闭的孩子,让孩子及孩子们的家庭尽快融入到社会中来。 

  4月2日上午,安利山东分公司向安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捐赠了一批感统器材,用于孩子们更好地进行康复训练,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康复环境。山东省残联、济南市残联、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及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感统器材捐赠活动。活动期间山东省残联精神残疾及亲友协会、济南市安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理事长由仲就本机构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济南市安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王卫红校长邀请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志愿者参观儿童康复中心,近距离了解“星星的孩子”需要的关怀。  

  

  参观结束后,十多名安利志愿者在安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共同与“星儿们”做互动游戏,用爱和关怀融入他们,鼓励“星儿们”快乐成长。安利志愿者杜磊是第一次来到安安培训中心,看到孩子们的表现,他深有感触的说:“其实我们很难走进他们的世界,但我们来这里希望用快乐开启他们的心扉,希望通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能够呼吁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爱自闭症儿童这个群体,接纳、包容他们。” 

  从第一届世界自闭症日起,安利公司就与安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年世界自闭症日期间,安利志愿者们都会来安安康复中心看望孩子们,和他们一起作游戏,陪他们度过不再孤独的一天。同时,十多年来,安利公司为安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捐款近28万元,捐建了“听觉统合训练系统”、“电脑室”、“爱心厨房”等。  

  自闭症谱系障碍,是一种发展性障碍。意指孩子们的发育发展出现了迟缓和异常,而这些异常会让孩子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很多困难。当我们努力想要教导他时,他们接收信息和理解信息的通道会受到阻滞,所以他们需要周围的人有更多的耐心找更适合他们学习的教学方法,当他们与普通孩子一样有诉求要表达,有想法要分享的时候,他们输出的道路也异常艰难,所以他们需要我们的理解和更多的引导。 

  

  今年世界自闭症日的主题是:“消除误区,倡导全纳”。孤独症人士的核心症状是社会交流障碍、行为和兴趣刻板狭窄,他们最大的障碍就是融入社会,而公众的误区使他们融入社会难上加难。对于自闭症人士和他们的家人来说,我们需要构建一个全纳的社会,需要社会创造条件来接纳他们,使他们融入社会,创造自己的价值。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