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 成就梦想 山东创业100分之坚守者篇

2020-05-27 13: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27日讯 (记者 王娟)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网信办与鲁网联合主办“山东创业100活动,以人物专访形式,讲述杰出创业者故事、展现良好的营商环境,弘扬社会正能量。本期访谈的主人公是63岁的创业坚守者-李清德。

   

  如果让很多人猜李清德的年龄,相信很多人会猜错。记者初见李清德,是在他自己创业的无限极专卖店中,乌黑的头发、中气十足的嗓音和神采奕奕的面容,很难相信这是一位已经年过花甲的创业者。他告诉记者,今年已经是他创业的第十七个年头,现在他的身份除了创业者,也是一位分享者。“近二十年创业路,坚守初心是基础,现在我也乐于向大家提供可借鉴的点滴经验,助力更多人获得财富与健康。”  

  46岁创业过“三关”  坚守梦想定创造奇迹

  “创业”这个词似乎经常与“青年”联系在一起,而李清德创业时却已经是一位46岁的中年人了,但这并未影响他的热血与决心。李清德有25年的军旅生涯,从一名普通士兵一步步晋升成长。2003年他离开部队自主择业,被无限极优质的中草药健康产品以及百年企业文化所吸引,加入无限极走上创业之路。

   

  采访中,李清德表示他的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简单来说需要过“三关”。他告诉记者:“第一关是面子关,要放下架子亲力亲为;第二关是冷水关,要有坚定信念不惧质疑;第三关是支持关,中年创业家庭支持尤为重要”。肯付出肯吃苦,李清德从基础做起,曾有一个客户他坚持拜访近十次才最终达成合作。无论是市场的开拓,还是活动的组织,他都不怕困难,始终坚定梦想,最终走上了致富之路。

  实践中不断学习 分享中共同成功

  李清德告诉记者,正如无限极传承了百年李锦记的永远创业精神,创业从来不是一蹴而就,更不是一劳永逸。

  在创业过程中,他坚持学习研究中草药养生文化,对无限极“饮食、起居、运动、情志”的四合理的健康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李清德紧跟时代,大胆尝试线上直播等不同销售模式,也取得了不俗成果2020年,已经是他加入无限极创业的第十七个年头,作为创业先行者,他同样乐于提供自己的点滴经验供年轻人借鉴。通过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李清德与大家深入交流,相互启迪,助力更多人实现人生价值,收获健康美好的生活。

   

  作为一名创业“老兵”,李清德告诉记者:成功固然可喜,而遇到挫折时的坚守更为可贵!在创业中,创造财富,实现自我价值,达到认知升级,这些都要坚守初心,遵规守法,回报社会。“成功其实没那么难,就是坚持一个正确的方向走下去”,李清德说,“有梦想的创业者了不起,坚守定能创造奇迹!”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