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脉再成被执行人 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2020-09-14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近日,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南京中脉)被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法院列入被执行人名单。此外,201910月南京中脉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黑名单),至今未移除。 

  两个月5次被列为执行人  仍属严重违法失信企业 

  根据天眼查资料,9月8日南京中脉被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46575元。而在今年8月至9月仅两个月时间里,南京中脉已经第5次被纳入被执行人名单。此外,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显示,20191017日,南京中脉被南京市浦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黑名单),原因显示为:“因发布虚假广告两年内受到三次以上行政处罚的,或者发布关系消费者生命健康的商品或者服务的虚假广告,造成人身伤害的或者其他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南京中脉在2018至2019年间,曾三次被行政处罚。2019年,南京中脉因广告内容管理被罚款40万元;201810月,该企业因违法直销被罚款40万元。而在20183月、南京中脉因未完成网点备案擅自从事直销活动,被合计罚没款270万余元。 

   

  多次因虚假宣传被处罚、曝光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发现,南京中脉近些年却频因虚假宣传成为舆论关注焦点。据中国基金报报道,2019年8月南京市浦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南京中脉作出行政处罚,主要针对其发布虚假广告及广告中未标明专利号、专利种类等行为。行政处罚书显示,南京中脉在卫生巾产品销售页面发布了产品具有疏通经络、调和气血、减轻疼痛、活化细胞等作用等宣传内容。经南京市浦口区市监局调查,上述宣传所称功效,中脉公司未能提供科学证明材料,依据相关法律被判定为虚假广告,责令其停止发布广告。 

   

  而南京中脉的另一产品Laca内衣也曾因涉嫌虚假宣传被媒体曝光。20193月,澎湃新闻一篇报道称据记者调查得知,中脉零售价6510元的内衣,出厂成本不过数百元。鲁网·泰山财经记者在澎湃新闻《这是坑|六千多元的中脉内衣成本仅几百,能量石曾被定性虚假》稿件中看到,南京中脉加盟商在公众号宣称中脉Laca内衣中的能量石”“70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释放负离子,远红外线的同时,每秒钟发出299000次振频,相当于我们慢跑十公里的路程。 而根据媒体报道,早在2014年,广州工商执法人员就以虚假宣传处罚过一处南京中脉经营场所。南京中脉所谓能量石, 经检测,其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氧化镁和氧化钡,南京中脉无法证明该石头与健康之间的关系。 

   

  天眼查资料显示,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始创于1993年,注册资本8000万人民币,是2006年最早获得直销牌照的13家公司之一。201811月,南京中脉被授予了南京市优秀民营企业称号。截至记者发稿时,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仍未显示南京中脉被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黑名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