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婷集团深化校企合作——刘小兵董事长一行赴天津理工大学调研交流

2020-11-20 14: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2020年11月19日下午,应天津理工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印寿根教授邀请,康婷集团董事长刘小兵、总裁杨琪和天津康汇医院院长王世鑫一行6人赴天津理工大学进行调研交流。天津理工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印寿根教授主持座谈会,天津理工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李彭辉教授、电气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董恩增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高辉教授、电气电子工程学院郭健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秦文静副教授、机械工程学院王鑫教授、高丽兰教授以及天津理工大学科技处负责人员参加座谈活动。 

   

  自康婷集团成立天津市透明质酸应用研究企业重点实验室以来,天津理工大学积极参与了相关课题研发工作,高辉教授、王鑫教授、高丽兰教授承担了重点实验室3项开放课题,分别是《高效抗痤疮丙酸杆菌HA微针贴片的制备及其在痤疮治疗中的研究》《透明质酸促进胶原纤维取向组装的力学生物学研究》《GM改性透明质酸支架的3D打印及软骨组织工程应用机理研究》,三位教授汇报了所承担课题的研发工作进展和下一步的研发计划,并就课题中取得的相关结果进行了讨论,探讨课题成果在转化应用的可能性和转化路径。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秦文静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天津理工大学在柔性传感器方向的研究成果,并就柔性传感器在集团可穿戴医疗设备研发项目上的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入沟通讨论。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郭健教授介绍了天津理工大学在介入手术机器人、康复治疗机器人、脑机接口控制康复设备等方向上的研究成果,诸多“黑科技”技术的研发工作给集团领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座谈会后,天津理工大学各位领导和教授陪同康婷集团刘小兵董事长、杨琪总裁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和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的实验室,考察学习相关研究的工艺流程、实验检测过程,并实地感受了介入机器人、脑机接口控制轮椅运行等高科技成果。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康婷集团和天津理工大学加深了双方彼此的了解,沟通了潜在合作方向。通过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为企业发展培养大量人才,为企业产业升级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相信通过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路径,广开科技合作之门,深入实施康婷集团科技转型战略,必将为康婷集团实现“第三次蜕变”插上科技的翅膀。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